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男畢業年薪百萬 買不起台北蛋黃區女友鬧分手

2021/01/05 16:30 字級:
讀稿
台大男畢業年薪百萬 買不起台北蛋黃區女友鬧分手

不少台灣人在工作以後,都期望有朝一日能夠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日前一位網友在PTT上發問,與女友都是從台灣第一學府畢業,對教育非常重視,男方年薪破百萬卻買不起台北市蛋黃區的房子,女方因此鬧分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原PO敘述,兩人都台大畢業,男生31歲年薪110萬,女生27歲年薪90萬,每年可支配資金大約130到150萬,存款500萬。

 

兩人正值適婚年齡,並面臨買房的抉擇,因為重視教育問題,女方希望在台北市大安、中正、信義、中山等學區買房,而且要40坪1車位才符合需求,原PO因為台北一間3,000萬到4,000萬的高房價負擔不起,希望買新北市就好,女友因此吵著分手,使原PO上PTT發文哀嘆,努力了一輩子拚第一志願,卻沒辦法在台北有一個家。

 

網友看到後在留言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回覆:「年收才110根本沒條件買台北市」「台北市精華區不是受薪階級在買的」「蛋黃區是給年收800萬以上資產1億以上的人買的」,也有網友建議新北買房:「三重吃飯方便,連接士林和西門町也很快」「新北板橋中永和生活機能也不差」。也有人質疑原PO「台大畢業31y年薪才110」。

 

薪水難以負荷的高房價,使得不少人因為買不起房而選擇不結婚生子,如何去解決房價難題也是這個世代必須思考的難題。


延伸閱讀
台大女應徵未獲錄取 超直白回答讓面試官臉秒垮
中國「10大醜建築」出爐! 網笑噴:前3名簡直不堪入目
溫泉飯店1晚8千元「結帳變9萬」 她開戰訂房網十天才退款怒爆
郭台銘狂送5千萬 幸運兒臉書回覆:已收到匯款!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男台大畢業年薪百萬 買不起台北蛋黃區房女友吵分手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妻網路甜曬婚紗照 陌生女一看驚喊:他和我姊結婚了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