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大2小吃喜酒包2000元 新娘譙「來蹭飯」:再匯4000來

2021/01/04 11: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2大2小吃喜酒包2000元 新娘譙「來蹭飯」:再匯4000來

不少人到一定年紀後,周遭朋友陸陸續續開始結婚,然而禮金到底要包多少比較適當,仍要考慮婚宴地點、交情、個人能力等。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沒去好友的訂婚宴,但包了3600元紅包,接著婚宴時再包了2千元,並帶著老婆及2個小孩前往,豈料事後竟被新娘追討「人頭費」,要求再匯4千元,讓他相當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上發文透露,日前他離婚時,有名女性好友幫了他很多忙,看在兩人的交情,在對方訂婚時,就算原PO沒辦法前往,仍包了3600元禮金。事後女方哥哥邀請原PO參加婚宴,當時他還怕友人虧錢,於是又塞了2千元補貼,並帶著老婆小孩共4人南下吃喜酒,豈料婚宴結束後,友人竟告訴他補貼的金額不夠,要他再付4千元,並表示人頭費一人1500元,4個人共6千,而原PO聽到後覺得很不可思議,同時也抱怨自己拿到吃過的餅,讓他相當傻眼。


▼原PO表示自己參加喜宴被收人頭費。(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原PO也表示,雖然訂婚是女方主場但他沒去,結婚時不確定是女方還是女方哥哥邀請,總之當時女方也沒有拒絕,但現在卻急著撇清關係,還說原PO是去「蹭飯」,讓他相當無奈。原PO也進一步解釋,女方給他的意思就是「3600包了,你自己不來你的事情,後面來蹭飯,付錢也合情合理,誰管你從台北到屏東」而原PO老婆懷孕,為了參加喜宴還提早下去住飯店,遠超過前後的紅包錢。最後女方表示會退喜餅的600元給他,然後馬上將他封鎖,讓原PO感嘆自己用幾千元看清了一個朋友。


▼原PO為了喜宴還提前住飯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不少網友看了以後紛紛表示,「可以跟她說,下次結婚再補」、「訂婚女方,結婚男方,所以男方吃虧要收人頭費嗎」、「到底是在結婚還是在賺錢」、「他是要結婚還是結仇」、「叫她還你9600,跟他說她離婚時你再包6000給她」、「應該是在拼下一次結婚宴客的喜宴錢」,多數人都認為這樣收禮金的方式像在賺錢,且從沒聽過有人婚禮用人頭計價,根本就是刷新三觀,也建議原PO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賓士離職男報復老闆!狂飆21公里衝車廠猛撞 50輛新車全毀了
台中鴨肉店羞辱外送員挨告!嚇壞關版急和解...熊貓出聲了
女司機深夜載客!中年男喝醉多付43萬 霸氣喊「都給你」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結婚 禮金 人頭 蹭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