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毀了!下周寒流濕冷更有感 連續影響4天

2021/01/03 15: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毀了!下周寒流濕冷更有感 連續影響4天

今(3)日冷空氣持續減弱,北台灣回升到20至22度左右,不過下一波寒流又要來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下周四(7日)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增強,中央氣象局也預估強度可能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屆時台北低溫降至7度。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明顯,氣溫仍低,西半部低溫8至14度,桃園以南部分地區都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東半部及高屏地區約14、15度,白天冷空氣持續減弱,北台灣高溫回升到20至22度左右,中部及花東地區23、24度,南部則可以來到25、26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天氣方面,只有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偶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冷空氣減弱,氣溫漸漸回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賈新興3日於臉書發出貼文,透過歐洲的預測顯示,寒流在7、8日有非常高的機率會增強,預估最冷的時間點會在7日深夜至8日清晨,台北氣象站大約在9度上下;北部沿海、空曠、谷地大約7至8度;中南部沿海及空曠地區大約7至9度。另外,賈新興也表示,這波寒流的水氣會比跨年還多,除了太平山和拉拉山降雪的機率高外,花蓮附近的高山在7日深夜至8日清晨,也有可能會降雪。

 

不過,賈新興表示「這波跟跨年的寒流比起來弱一點,來得快去得也快」,所以必須要再觀察兩天,才可以知道寒流的趨勢為何,最後也提醒農漁養殖的朋友,「多加留意,並做好防寒措施」。

 

 

 

中央氣象局也進一步說明,下周二(5日)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三(6日)東北季風影響,到了下周四至下周六(7日至9日)冷空氣進一步增強,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因此,從下周二、下周三起,氣溫會逐漸下降,北台灣轉涼,周四至下周六感受較明顯,各地天氣較冷,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各地低溫回到11度到14度左右,然而冷空氣強度仍有變動空間,預估這波水氣較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

 

▼下一波冷空氣7日增強。(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5日大陸冷高壓帶來的東北季風會持續增強,迎風面地區雨勢轉趨明顯,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降至17至19度,其他地方受影響不明顯,白天高溫仍有23至25度;7日起則有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雖然目前預報資料顯示這波冷空氣南下的走向稍微偏東一些,降溫的幅度可能比剛剛結束的跨年寒流稍微小一點,但整體來看也是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甚至是寒流等級的冷空氣,而且持續時間長,後續周五(8日)到周末(9-10日)可能都會在這波強冷空氣影響之下,中北部、東北部低溫又將下探到10度以下。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慟!25歲女星元旦驟逝 死前最後訊息曝光
阿嬤台鐵佔位被趕 下秒開大絕...女大生全程彎腰坐
外送員「用生命護豬血糕」 女大生等1hr以上才拿到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