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收假日國5現車潮恐塞10小時 全台9大地雷路段曝光

2021/01/03 10: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收假日國5現車潮恐塞10小時 全台9大地雷路段曝光

今(3)日是元旦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今天全天交通量會達到110百萬車公里(單日國道車輛數),為平日的1.3倍,今日也會有9大地雷路段,其中國5北返路段可能會從上午10點一路塞到晚上8點,將近10個小時之久。

YT廣告

高公局進一步表示今日北上的交通量會達到6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5倍,預判今天的會有壅塞情況發生的路段為,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北向霧峰系統-霧峰、竹山-中興、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國6舊正-霧峰系統等路段。高公局也提醒,北上民眾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高公局也表示截至早上8時止,全國道路況皆大致正常,交通量為7.7百萬車公里,高公局也在早上9時15分說明,今日0-5時平均交通量為5.4百萬車公里,是年平日的1.5倍左右。高公局進一步說明,國5北上的車潮會從早上10時左右湧現,可能會一路塞到晚間8時左右才會紓解,行車時間大約是平常的7倍。

 

▼高公局表示國5北上的車潮會從早上10時左右湧現。(圖/東森新聞)

另外,高公局也表示連假期間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供民眾於尖峰時段避開高速公路塞車路段。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61替代國1與國3、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路段附近的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相關疏導措施方面,下午2點到晚上9點國5北上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北向入口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上午0點到5點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國5北返路段可能會從上午10點一路塞到晚上8點。(圖/高公局提供)

▲▼3日中、南部路況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岳父病逝享壽85歲 西螺老家低調治喪
80歲母勸少喝酒!桃園男不爽拿刀狂砍 被逮稱「斷片忘了」
46歲人妻性侵兒子同學 他崩潰逃學想輕生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