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迷思!天冷暖車是真的嗎?專家教你一招護引擎

東森新聞 2020/12/30 21: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很多人都有個迷思,天氣越冷發動車子之後就一定要先「暖車」五分鐘再出發!但專家說小心這樣會暖過頭,反倒讓引擎造成無形的負擔,不只會比較耗油、車子會爆震,甚至可能整組引擎直接報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發動引擎原地怠速,隨著氣溫急凍,開車上路前先暖個車再說,但小心這樣做一不注意就會暖過頭。

 

正確的方法應該在引擎發動15到30秒,機油已經整個正常流通了,在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慢速前進,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千萬不可大腳踩油門,因為會讓引擎機件受到損害。

▼車子引擎發動15到30秒,等機油已經整個正常流通後就可以開始慢速前進。(圖/東森新聞)


現在汽車大多搭載噴射供油系統,是由電腦控制,依據車輛狀況來調整噴油量,因此引擎達到工作溫度後,在原地怠速太久,反而會油氣燃燒不完全,造成慢性中毒,甚至在汽缸壁上產生厚厚一層碳。

▼通常低於15度氣溫就會讓電動車電池活性受到影響,開起車來感覺特別耗電。(圖/東森新聞)

原來引擎不怕冷,不需要事先暖身,但要是開暖氣就相反先讓車子運轉一段時間後再開啟才能降低引擎負擔。

 

如果你開的是電動車那就要小心天冷它會偷懶,通常低於15度氣溫電池活性就會受到影響,開起車來感覺特別耗電。

▼不論電車或油車,用對暖車方法把愛車顧好,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圖/東森新聞)

TCar試車頻道總編輯葉明德表示以現在的科技來說,電動車在電池的作動原理一樣,因為天氣溫度越低它電阻值越大,所以它的確會比較耗電。


不論電車或油車,車子一開就是十多年,用對方法把愛車顧好,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