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萊豬登台倒數 新北出絕招「廚餘也要0檢出」

2020/12/30 15:56 字級:
讀稿
萊豬登台倒數 新北出絕招「廚餘也要0檢出」

擔心萊克多巴胺(瘦肉精)會對人體造成危害,雖已有國際安全標準值,許多縣市仍堅持進口豬肉必須要萊劑零檢出,其中新北市政府除了禁止萊豬進口,更成立「聯合反萊豬入廚餘輔導小組」,鼓勵88間廚餘養豬戶,要確保餐廳有台灣豬標章才回收他們的廚餘。對此許多民眾不以為然,質疑連廚餘都要零檢出似乎已經矯枉過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明年元旦起,政府即將放寬美國進口豬肉的萊劑含量標準,部分縣市則堅持要零檢出、零進入,新北市動保處還成立「聯合反萊豬入廚餘輔導小組」,自12月13日起與農業局、環保局,至88間廚餘養豬戶宣導,回收廚餘時,需確認該餐廳、業者須章貼有台灣豬標章才能逕行回收,以避免收到含有萊豬的廚餘。

 

雖然農委會已在本月8日說明,含極微量萊劑之豬肉及豬內臟若淪為廚餘,已和其他殘羹混合稀釋,在經由豬隻食入後會被迅速代謝降解,不會有萊劑殘留問題。

 

先前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引發廚餘餵豬的安全問題,當時就要求餵食豬隻的廚餘必須經過蒸煮達高溫90度、1小時以上,如今又因萊豬議題,引發外界關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管哪個行業,有涉及豬肉都應該要標示清楚是否含萊劑。(圖/鏡週刊)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管哪個行業,有涉及豬肉都應該要標示清楚是否含萊劑。(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論哪個業者,只要涉及豬肉的部分,是否有含萊劑都要標示清楚,希望小吃店或路邊攤也能上網做食材登錄。

 

不過新北市禁收萊豬廚餘的要求並無相關法規,也沒有罰則,而動保處表示,原先就會要求豬農落實每日廚餘蒸煮回報及衛生管理紀錄簿查核,明年起會再呼籲要有台灣豬標章餐廳才能回收廚餘。

 

▼網友們對於新北廚餘反萊豬的政策持不同看法。(圖/翻攝自臉書、PTT)

網友們對於新北廚餘反萊豬的政策持不同看法。(翻攝自臉書、PTT)

許多民眾對此一政策持不同看法,有人酸「萊豬連豬都不吃」「人吃的比豬差嗎?」但也有不少人認為這樣的規定已經矯枉過正,「豬隻代謝後,根本驗不出來。杞人憂天炒新聞。」「那美牛要不要順便禁一禁?」「萊牛直接丟廚餘都多久了」「是有人要吃噴(指廚餘)嗎?」


延伸閱讀
地方自製「台灣豬標章」 陳吉仲:必須清楚標示產地
台灣豬「標示、標章之亂」 蘇貞昌:兩者皆有效但不能不標
餐廳「改用台灣豬」預告漲價網傻眼 業者回應質疑了
蘇偉碩改口萊豬數據錯誤 蘇貞昌:盼司法機關斟酌
進口美豬建議標示「不含萊劑」 黃珊珊:中央不處理會天下大亂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新北反萊豬「廚餘也要零檢出」 網質疑矯枉過正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HBL男複賽、女預賽第3天!最強矛盾對決 精彩賽事在東森超視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