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捐贈2萬瓶牛奶及近5千本《我愛牛奶》漫畫!陪伴偏鄉孩童成長

2020/12/30 10: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捐贈2萬瓶牛奶及近5千本《我愛牛奶》漫畫!陪伴偏鄉孩童成長

隨著人口移往都市、少子化等因素影響,許多偏鄉小校的資源愈來愈稀缺,然而,校方所獲得的教育資源即使不足,仍努力發展校隊參與比賽、鼓勵孩子多元學習;在教育翻轉的當下,社會公益資源的挹注,為許多偏鄉小校帶來了新的改變。

 

光泉牛奶為善盡企業責任,於2017年與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小天下出版社合作,編製了《我愛牛奶》漫畫小百科,已經連續2年捐贈至台灣桃園市、嘉義縣市、台中市、南投縣等地區國小3至6年級,近1萬個班級,作為各班班級讀物;為了進一步照顧偏鄉學校弱勢家庭學童的營養,2年來亦合計資助了4萬多瓶光泉保久乳至偏鄉小學。

 

 

奧運羽球國手周天成對於公益不遺餘力,在得知光泉今年是第3年持續牛奶公益計畫後,非常認同將愛帶進校園的理念,他期待將公益能量帶進雲林的僑真國小羽球隊,支持運動校隊,也因此,進而促進了光泉將公益計畫延續至彰化及雲林兩縣,贈送近5,000 本《我愛牛奶》漫畫小百科,作為每間國小3~6年級各班班級讀物,亦將贊助2萬多瓶保久乳給偏鄉小學。

 

周天成為公益獻身,特別與僑真國小羽球隊共同拍攝公益影片,光泉今年亦特別贊助一學年的保久乳給小選手們,每人每週兩瓶,期待幫助小小運動員能擁有更好的健康補給與訓練資源,努力實現自我夢想。

 

宣誓守護偏鄉孩童的健康成長

 

(24)日在雲林縣政府一樓親民廣場,舉辦的「我愛牛奶  2020公益贈書計畫記者會」,現場邀請到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暫定)、光泉董事長汪林祥、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社長許耀雲、以及奧運羽球國手周天成出席,共同宣誓守護偏鄉孩童的健康成長。

 

記者會以「我愛牛奶」公益紀實影片首播開場,影片由世界排名第2、2020全英羽球公開賽亞軍周天成,與雲林僑真國小羽球隊共同拍攝,周天成在影片中以自身經歷,傳遞永不放棄的精神,並結合牛奶營養知識,鼓勵小運動員們,最美好的特質是健康的身體與堅持的精神。

 

 

雲林縣副縣長在致詞中提到,改變從一個小小的善舉開始,光泉回饋社會的公益精神相當令人敬佩,一本《我愛牛奶》漫畫小百科、一瓶小小的保久乳,在資源相對少的偏鄉學校中,代表了知識的傳遞與健康的輔助,而知識與健康,無法以金錢衡量,卻能夠為孩子們帶來大大的希望與改變!

 

光泉董事長汪林祥表示,光泉是台灣老字號牛乳品牌,深受台灣消費者肯定,而公益活動是光泉重要的核心價值,藉由持續不斷的關懷偏鄉孩童,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我愛牛奶》漫畫小百科出版以來,生動有趣的內容深受孩子喜愛,孩子們在觀看的同時,也在吸收牛奶的正確知識、並建立食品安全觀念,光泉還會持續努力下去,陪伴台灣的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而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社長許耀雲也提到,光泉與小天下合作出版《我愛牛奶》漫畫小百科,將奶品的知識蘊含在趣味性十足的漫畫中,幫助孩子在閱讀中,潛移默化建立了正確的營養攝取與食品安全知識,而連續3年捐贈書與牛奶,更令人感受到光泉在教育與公益上的不遺餘力。

 

 

周天成在2020年奪下全英羽球公開賽亞軍,是台灣男單第一人。他在成名後曾說,「在大家還沒聽過我的名字時,我每天晚上都在想怎麼讓自己更進步,因為只有拿了好成績、有影響力的時候,我才可以去回饋,才可以影響更多人。」周天成在桀驁不馴的球風下,是溫暖謙卑的性格,他從十連敗、到世界第二、台灣第一,所展現的,是過人毅力與永不放棄的精神,他以「面對接連的戰敗,依然無所畏懼地前行」來勉勵孩子們,不要害怕失敗,永遠不要放棄!

 

光泉今年持續發揮社會影響力,以捐贈光泉牛奶及贈書的方式,透過漫畫增加牛奶知識,同時飲用營養牛奶,照顧偏鄉弱勢家庭學童,並期待更多企業響應教育與公益,共同紮根下一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