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增2例境外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

2020/12/30 10: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增2例境外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13:30舉辦「守護臺灣 COVID-19防疫一週年」記者會。為因應COVID-19肺炎疫情,預計14:10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新增2名境外移入個案》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冠肺炎自2019年底開始,疫情整整持續了一年,今指揮中心將在下午13:30舉辦防疫一周年的記者會,其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現身出席,特別感謝防疫人員,在這一年來攜手抵抗疫情、守護國人健康。

 

台灣身為距離發源地大陸最近的國家,卻將防疫做得相當完善,成為全球學習的對象。然而台灣能夠如此超前部署,一部分要歸功於2019年12月31日時,PTT上的一篇「護國神文」,內容為大陸武漢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人,這篇文章正好被副署長羅一鈞看見,於是將訊息丟入署內工作群組討論,並在當天就寄信給大陸查證,同時寄信給世界衛生組織,並在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更直接對武漢直飛台灣的班機進行登機檢疫。

 

▼去年12月31日的一篇「護國神文」救了台灣一整年。(圖/翻攝自PTT)

 

然而歐美國家現在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其中英國日前才發現傳染率極高的「變種病毒」,今(30)日確診人數又突破5萬人,新增5萬3135人確診,傳染率恐怕已超越4月疫情第一波高峰期。

 

而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相當強,讓世界各國都相當緊張,紛紛宣布禁止英國航班進入,但日本、新加坡、愛爾蘭等23個國家已證實有確診病例。而現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更出現1起確診案例,讓本就嚴重的疫情,更加嚴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