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比武漢包機!英返台疑標準寬鬆 陳時中回應了

2020/12/29 15:11 字級:
讀稿

這次英國航班回台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因為對比疫情爆發初期的武漢「包機」規格大不同,武漢包機當初還請了化學兵事後全程消毒,甚至有人在機上發燒,還因此下飛機回不了台灣,不過這次英國「直飛班機」比照一般乘客入境,雖然有專用通道,但整體防疫措施還是有落差,也被質疑是不是防疫鬆了?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澄清「是因為武漢當初自己已經先封城,才會特別嚴格,現在如果因為疫情不讓英國直飛班機回台,其他國要比照處理嗎?這樣的措施就像鎖國一樣。」

YT廣告

27日晚間,全台關注英國倫敦直飛班機回台,包含機組員有127人,目前有三人確診,但雖然指揮中心已經要求這班機上的所有人都必須居檢14天,也要入境採期滿前再採,還是被質疑防疫規格有落差,對比今年疫情剛爆發期間「武漢包機」人員都必須有全套防護衣,而且飛機只停機坪,國軍化學兵也全程消毒,甚至從武漢起飛時,有乘客因為發燒下機還延誤班機,但這次英國直飛班機,防護衣相對簡便,雖然有專用通道,卻視同一般乘客入境,還有一人是下飛機馬上發燒。

 

▼比較兩者防疫規格差異。(圖/東森新聞)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英國回台)防疫規定非常好,沒有這種往外擴的任何疑慮,至於武漢的時候,用包機是因為那時候武漢封城,那英國並沒有封國。」陳時中認為當初武漢已經自己封城,才會相對嚴謹,不過再以國籍分析,武漢包機限定「國人」,當初部分陸配回台還引起爭議,對比英國直飛班機則沒有限制,甚至114名乘客中只有90人是台灣人,占了78%,有一人陸配,其餘都是外籍人士,身分上也沒有過多管制。

 

▼指揮中心重申「防疫並非寬鬆或螺絲鬆了,而是有滾動式調整防疫。」(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為什麼要禁呢?如果今天要禁這個,病毒傳染性這麼高,整個歐洲大概都已經布滿了,那亞洲新加坡韓國日本都有,那如果以這樣戰略邏輯而言,那幾乎就是要鎖國了。」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也力挺阿中,認同武漢包機時對「病毒未知」,現在對病毒已經認識更多,防護措施當然不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表示,武漢包機為疫情初期,全台都緊繃,但歷經10個月的防疫,流程已經標準化。因此像是菲律賓爆發高疫情時,同樣也是這樣入境規定,指揮中心重申「防疫並非寬鬆或螺絲鬆了,而是有滾動式調整防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