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廢課升旗都砍掉!他喊「一天上6節課」網一面倒贊成

2020/12/29 14:5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廢課升旗都砍掉!他喊「一天上6節課」網一面倒贊成

近日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發起連署,提議把國高中上課時間改成9點半到5點,引起大家討論,儘管連署已經通過附議門檻,但也出現不少反對聲浪。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把廢課和升旗砍一砍,一天6節課就夠了」讓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贊成。

YT廣告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最近看到有人連署要9點半上課,讓他想到自己高中最痛苦的回憶,表示以前要在6點半起床、7點到學校,接著還要打掃、升旗,上完學校8節課後,放學又要去補習,國中就更累「還有夢幻第9節課,周六還要去上半天輔導課」。

 

▼網友想到自己高中最痛苦的回憶,呼籲把廢課和升旗砍一砍。(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種種經歷都讓原PO感嘆,上了大學之後,才覺得以前上學的時數多很恐怖,建議「把廢課和升旗砍一砍,一天6節課就夠了」,以前要上的軍訓和三民現在也都沒了,不然一整天泡在學校「是要培養當社畜超時加班的能力喔?」讓不少網友看到後舉雙手贊成「人家還三點放學 也是很多精英」、「台灣學生真的太血汗了」、「覺得早點下課讓學生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比較好」。

 

▼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發起連署,提議把國高中上課時間改成9點半到5點。(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有關國高中生到底該不該延後上學時間,大家眾說紛紜,不少人認為,太早上課會導致學生睡眠不足,想延後上課時間改善狀況,也發起連署,不過卻有網友不贊同,也發起反制連署,指出8至9成的學生睡不夠是個人原因導致。目前反制連署還需要4271人支持,贊成改時間的連署已經通過,教育部必須在2個月內提出具體回應,預計在明年2月23日前給出回覆,表示該提案涉及地方政府權責,後續將進行連署提案的研處。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童遭57歲乾爹性侵 連在醫院也要...媽目睹拉褲子崩潰
大伯45歲還沒結婚 婆婆竟要媳婦「生1個分他」
出包了!陳建州深夜連道歉4次 認問題多會扛責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