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冬首發低溫特報!北市急凍「體感剩3度」 全台16縣市亮橘燈

2020/12/28 16: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入冬首發低溫特報!北市急凍「體感剩3度」 全台16縣市亮橘燈

中央氣象局今(28日)發布低溫特報,由於寒流迅速南下的緣故,各地氣溫明顯下降,30日下午起至明年1月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此外,30日晚起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指出,30日下午至31日白天低溫區域,非常寒冷(橙色燈號)的地方有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寒冷(黃色燈號)的地方,為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在入冬後首次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因為周三(30日)起將急遽降溫,再加上寒風的影響,屆時體感溫度將會比實際溫度更低,而中部以北沿海地區因風速強,感受會更加強烈,中央氣象局也預測30、31日和元旦,台北市體感溫度會剩3至5度,台中市則是僅剩3度,台南市則為3到4度,而屏東縣則會有8到10度左右,台東縣則是5到6度左右,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預估,30日傍晚到元旦清晨,北台灣山區都有降雪機會,可能範圍是在北台灣800公尺至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像是拉拉山和太平山,陽明山也可以去碰碰運氣,但中南部的朋友可能就無法體驗,因為當地山區水氣不足,降雪機率非常低。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防疫升級!台北101首次取消跨年派對 新光三越市集也沒了
任達華超正愛女曝光 110cm逆天長腿完勝名模媽
替兄弟照顧!峮峮代班主持 KID「我一定好好照顧她」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