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方雲集獲臺豬標章 部分店用丹麥豬 業者:有正確標示

2020/12/28 09: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八方雲集獲臺豬標章 部分店用丹麥豬 業者:有正確標示

臺豬標章的公信力究竟在哪?除了被爆料「掛臺豬標章賣西班牙豬」的鬍鬚張之外,八方雲集也同樣獲得臺豬標章,但是部分店面依舊有使用「丹麥豬肉」,對此業者表示百分百之百使用臺豬的分店才會貼「臺豬標章」,但這樣的標準不一也讓人看得霧煞煞。中央畜產會表示,目前為止已經發了3千多張臺豬標章,包括鼎泰豐、摩斯漢堡等都申請成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萊豬還沒來,名店都已經申請好臺豬標章。摩斯漢堡不只把臺豬標章高高掛,就連菜單上都極力推銷台灣豬肉,而中央畜產會指出,到目前為止發出去的臺豬標章共有3千多張,知名美食鼎泰豐、連鎖速食摩斯漢堡、人从众厚切牛排,還有國民小吃八方雲集通通都獲臺豬標章。

 

▼萊豬還沒來,名店都已經申請好臺豬標章。(圖/東森新聞)

 

但每家都是百分百豬肉嗎?像是八方雲集也爆發類似鬍鬚張的爭議,有些分店使用百分百豬肉的就可以貼標章,但有些分店使用少量進口豬就不能貼,也被質疑是誤導民眾。八方雲集也緊急發出聲明稿,「南部中央工廠來源是台糖豬肉,百分百使用臺豬,北部中央工廠也以臺豬為主,但因風險考量,少量進口無萊劑的丹麥豬肉,但所有肉品均清楚標示產地,絕無不實標示。」但少部分店員被民眾問到時,還是說通通使用臺豬,結果一轉身大大的丹麥豬寫在牆上,真的很尷尬。

 

▼八方雲集發出聲明稿。(圖/東森新聞)


對此,有民眾就說「沒有用!形同虛設。」有民眾表示,就跟防疫一樣,你也戴口罩我也戴口罩,若大家都配合,事情就會做得好。而網友砲轟「有台灣價值就好,沒有台豬沒關係」、「標章根本是參考價值」,民眾對標章的信任程度,恐怕已經降到最低。

 

▼八方雲集有些分店使用少量進口豬。(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