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華航倫敦班機17:36降落 127人送台北3處檢疫所

2020/12/27 17: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華航倫敦班機17:36降落 127人送台北3處檢疫所

華航一架編號CI0082班機,搭載的旅客加上機組人員共127名,今(27日)晚正式從英國抵台,指揮中心為了防止變種病毒入侵,提高檢疫規格,安排這批入境旅客與機組人員由獨立通道到候機室,再由6輛防疫巴士接駁送往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居家檢疫。

YT廣告

據了解,該班華航CI-82共計搭載共127人,包含機組員13名、台籍旅客90名,另外還有1名大陸籍旅客以及23名外國籍旅客。目前該班機已經起飛,而原本預計該班機會在晚間6點15分抵達台灣,但如今已經提早預計今日晚間5點36分就會降落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據悉,桃園機場的防疫人員下午已經陸續就位,穿上防護衣及手套,準備迎接即將入境的127人,絲毫不敢大意。另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求謹慎,昨天再加碼入境後全面採檢,一方面盼降低檢疫所感染風險,另一方面也盼培養出活體病毒供國內研究。

▲▼機場保全勤教,防護衣送達。(圖/東森新聞)

對此,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日受訪時表示,120多名旅客將由防疫專車分送至大台北地區的3間集中檢疫所,將以最高防疫規格儘速採檢、安排入住,平時檢疫所的醫療人力和檢疫者比例約為1比30,這次因應回台旅客較多,將加派10多名醫護人員前去協助。不過王必勝指出,相較今年2、3月武漢包機,這次迎戰英國返台旅客,防疫團隊心情已不像年初那麼緊張;反觀這次英國變種病毒,此病毒傳播力雖強、症狀卻沒那麼嚴重,加上入住集中檢疫所至今已有達2萬人次之多,防疫團隊早已駕輕就熟,只要按照SOP按部就班完成就沒問題。

▲▼航空公司地勤人員防疫人員在候機室穿著防護衣。(圖/東森新聞)

此外,桃機物業開發處長陳慶隆則表示,「安排六輛的防疫遊覽車,採梅花座的方式,每一車只安排20位。」所有人有通通搭上防疫車後,桃機的防疫工作還沒結束,後續機場公司會再派人針對剛剛120名倫敦返台旅客的接觸路徑通通大消毒才算完工。這次倫敦旅客大陣仗返台,是因為華航確定取消元旦航班,下一班要回台灣已經是明年1月8號的事,所以才導致這回返台人數是過往最高,而這120名旅客就算無症狀也要進行採檢,除了讓檢疫所人員更安全,如果取得病毒也可送實驗室研究,更早了解歐洲病毒特性變化。

▲▼倫敦班機正式返台。(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安迪女兒躺地溢出兇猛長輩 網見「神秘陰影」嚇:走光了?
陸男發瘋式砍人7死7傷 警拿掃把狂毆制伏
認了!員工拿鍋子來泡腳 春水堂道歉反被罵更慘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