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暖冬捕嘸烏魚 漁民無奈:30年沒看過這麼慘

2020/12/27 16:17 字級:
讀稿

漁民說,30年沒看過這麼慘!台灣人過年必吃的烏魚子,因為最近捕不到烏魚,連帶烏魚子價格上漲,目前烏魚子價格,每台斤相較去年漲了300元,剛好一波冷氣團將在跨年報到,漁民希望這波冷氣團夠力,能帶來烏魚。

YT廣告

▼最近烏魚捕獲量少。(圖/東森新聞)


大尾烏魚直接下鍋油炸,直到表皮金黃酥脆,烏魚膘同樣下鍋炸透,整桌的烏魚料理,魚身、魚膘、烏魚子都是寶,民眾吃得開心,但現在捕不到烏魚,漁民可開心不起來。漁民陳先生:「因為暖冬的問題,都沒有冷氣團下來,所以彰化今年烏魚都沒有下來。」


▼烏魚的魚身、魚膘、烏魚子都是寶。(圖/東森新聞)


漁民說,因為天氣不夠冷,烏魚不會再更往南方游,導致台灣海峽中南部現在只能捕到零星幾百隻。漁民:「今年只抓幾百尾烏魚而已,去年比較多啦,去年抓到1、2萬尾,今年這樣,我討海30多年都沒看過。」


▼目前烏魚子價格,每台斤相較去年漲了300元。(圖/東森新聞)


捕不到魚連帶價格上漲,漁民預估今年烏魚子每台斤要1500到1800元,相較於去年,每台斤漲了300元,魚膘每台斤600到700元,去除魚膘、魚子的魚殼,每台斤也破百元。農曆年也不遠了,萬一烏魚再不來,不僅是價格漲,還會影響到漁民的年終獎金。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去年抓幾百萬賺幾百萬,結果到昨天為止只抓幾百尾啦,希望這幾天的寒流來,可以抓到一些真正「烏金」進來,讓他們(漁民)有年終獎金。」


好在氣象局公佈,跨年會有一波冷氣團到來,漁民只能寄望這波寒流,多捕一些烏魚,讓他們好過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篩劑強到爆! 不只能抓萊豬 「烏魚被變性」也難逃法眼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