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籍機師害慘台!耗費6百萬要「全民買單」 陳時中不排除提告

2020/12/26 16: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紐籍機師害慘台!耗費6百萬要「全民買單」 陳時中不排除提告

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因違反防疫規定,除了讓女友人(案771)確診,造成我國連續253天0本土案例破功外,還害其他兩名同事在航空器感染,《東森新聞》也粗估試算4人的治療費用、相關耗費的醫療成本和發放的防疫補助等,粗估至少600萬以上,且幾乎都要全民買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染疫紐籍機師本月20日被檢測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由於他在疫調訪談中,沒有清楚交代活動史、接觸史,所以有涉嫌提供不實資訊的嫌疑,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開罰新台幣30萬元。外界也好奇,紐籍機師造成台灣損失,是否會提告?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今(26日)記者會上表示,會請法治來做研析,紐籍機師一部分是違規,另一部分是病人的保障,就這兩部分會去做究責。

▼陳時中不排除對紐籍機師提告。(圖 / 東森新聞)

日前指揮中心曾對外表示,新冠肺炎的本土個案治療費用平均每人是210萬元,而境外移入、住院天數不長的病例,如果以移工來舉例,平均1個人會花費80萬元,廣達孫公司女員工、紐籍機師和其他兩名航空器感染同事,分別為1本土、3境外,總計費用約450萬元,

 

再者,若以檢驗部分每人4000來計算,因為紐籍機師造成航空器染疫事件,總共匡列149名接觸者,根據疫調評估後,有106人需進行PCR採檢,將染疫的3人扣除後,103人的花費大約41.2萬,此外,廣達孫公司女員工(案771)的匡列接觸者中,採檢有176人花費70.4萬,兩案總計是111.6萬元。


除了上述採檢費用外,先前政府曾透露,只要有依規定居家檢疫、隔離的人,符合條件都可以申請防疫補償金,最多可達1.4萬元,若以航空器事件的居家隔離人數23人,加上廣達孫公司女員工(案771)事件的居家隔離18人來看,補助也要花費約57.4萬元,治療費用、採檢加上補助,總共619萬元都由全民買單。

▼莊人祥表示,國人確診後需進行相關疫調、住院治療時間也較久,也因此,隔離治療費用較高。(圖 / 東森新聞)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新冠肺炎屬於第5類法定傳染疾病,確診後不論本國、外國籍人士的隔離醫療費用皆由國家負擔。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先前也透露,國人確診後需進行相關疫調、住院治療時間也較久,也因此,隔離治療費用較高,新冠肺炎是傳染性疾病,若患者沒有受到良好治療,反而會增加傳染機率,甚至讓疫情擴大,危及國內社區,讓這些人接受治療,也是保護國人。

▼陳時中在影片中15分39秒回應紐籍機師是否提告的問題。(影/ 東森新聞、指揮中心)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鬍鬚張貼台灣豬卻用進口 陳吉仲:全面清查
破7千人連署成功!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網氣炸:憑什麼
他坐博愛座被嬤碎念 起身脫帽真面目嚇呆全車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