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法成年下修!滿18歲可自主結婚 呂秋遠:竟然這麼勇敢

2020/12/26 13:34 字級:
讀稿
民法成年下修!滿18歲可自主結婚 呂秋遠:竟然這麼勇敢

立法院昨(25日)三讀通過民法修正案,成年的年齡從20歲降到18歲,並設緩衝時間以利各單位協調,將於民國112年1月1日施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提到,自民國18年制訂民法以後,暌違91年,成年的年齡,終於從20歲降到18歲,而在法律上意義,就代表18歲以後有完全的行為能力。

 

為了使更多人能理解18歲公民權的意義,呂秋遠還列舉許多生活案例,像是孩子到了18歲,父母供學費、吃住就不再是義務,未來滿18歲的年輕人,就可以用自己的名義,買手機、租房子、辦信用卡或是飼養寵物等,擁有更多自主權。

 

在婚姻上,不論男女,均設為17歲可訂婚、18歲可結婚,呂秋遠表示,通常18歲就願意結婚,都要有莫名的勇氣,「要敬佩自己的孩子,竟然這麼勇敢。到了30歲還是處男,據說就會變成魔法師哦!」

 

然而在投票的部分,18歲可以參與公投,但總統、立委、市長、議員投票因為憲法的規定,還是得等到20歲才能投票。

 

呂秋遠更提到,父母應該早一點開始培養兒女的謀生能力,不要18歲還讓他們習慣依賴父母,而對於下一代的年輕人,高中畢業以後,就得要想想自己的未來,不要想著爸媽有義務照顧,年齡下修獲得享有的權利,相對也必須學會承擔責任與義務。


延伸閱讀
【立院三讀】《民法》成年年齡降至18歲 2023年元旦實施
新婚尪偷吃閨密 正宮竟說:沒有任何事比和她共享老公更棒了
懷孕後「5年拒行房」尪找人妻約砲 她上網討拍卻挨罵翻
BBC評選十大改變亞洲時刻 「台灣國軍首見同婚」上榜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民法成年下修「滿18歲可自主結婚」 呂秋遠:敬佩,這麼勇敢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友第一次不是我!男友哭求當謎片主角 還要「多人運動」補償
欠稅法拍保時捷1元起標! 他得標2輛僅花4萬元
紐籍機師害本土+1慘遭免職 平安夜再收30萬罰單大禮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