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爆發變種病毒!華航倫敦載120人明抵台 陳時中:風險非常低

2020/12/26 10:5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英爆發變種病毒!華航倫敦載120人明抵台 陳時中:風險非常低

近日英國出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歐洲各國紛紛祭出禁令,不讓英國航班入境,我國往返英國的航班也被砍半。不過華航在今(26)天晚上會有一架自倫敦起飛的班機,預計明晚抵台,飛機上有120名乘客,一下機就會直接送到檢疫所。對此,陳時中也說明了相應防疫措施。

YT廣告

因應英國出現的變種新冠肺炎病毒,其感染力比原先高出70%,引起國際間關注,不少國家也出現相關確診案例。為防堵變種病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就宣布,從23日開始,往返英國航班將減少,1周只會有1班,且自英國入境及過去14日有英國旅遊史者,都要到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檢疫。

 

不過明天晚上6點左右,將會有華航CI0082班機從倫敦飛抵桃園機場,引起民眾憂心,該班機原先能載300人,不過因為遵守梅花座規定,只會載120人來台。對此,陳時中也說明,這些乘客入境後都會採檢,進入集中檢疫所14天後會再採檢一次,確認陰性才放行,他們回家後也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立。

 

▼英國發現了變種新冠肺炎病毒,街上行人相當少。(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表示,防疫措施從飛機、外站到交通住宿等地,一整套都相當完整「有點像是本土的延伸,風險相對非常低」,但如果過程中一旦出現疏漏,管理強度就會有所不同。事實上,因為變種病毒,英國也實施第四級疫情警報,民眾將被禁止出入第四級的區域,比利時、俄羅斯、西班牙、加拿大等國也限制相關航班,加上日本、義大利等國都出現確診案例,國際間無不繃緊神經,防疫刻不容緩。

 

▼陳時中表示,自英國抵台的華航班機風險相對非常低。(圖/東森新聞)

 

另外,桃園機場也說明,該班機自今日21:15自倫敦起飛,預計明日18:15抵台,是目前預報自英返台入境旅客數最高的一次,公司也和衛福部疾管署、移民署、航警局、關務署臺北關、動植物防檢局、航空公司等單位,決議加強旅客入境防疫及清潔消毒措施,旅客入境後將進行候機室及相關動線清消,並安排專屬乘車區域及6台防疫車隊(遊覽車),以梅花座方式每車搭載大約20人至集中檢疫所,會全力配合政府,提供必要之規劃與協助,堅守國門崗位,落實邊境防疫作為。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飛機/翻攝自中華航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 日、韓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高雄女確診前揪友嗑鍋 同桌九人採檢結果出爐
美國哀傷耶誕節 排隊領食物救濟人數暴增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