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籍機師「同班空姐」爆未檢疫參加百人趴 檢測結果出爐

2020/12/24 11:15 字級:
讀稿
紐籍機師「同班空姐」爆未檢疫參加百人趴 檢測結果出爐

紐籍機師染疫驚爆案外案!有爆料指出,跟紐籍機師同班的空服員執勤完回台當晚,因並無在當地滯留、住宿,所以未居家檢疫就參加上百人的私人聚會,再度引發爭議。對此長榮航空表示,該名空服員已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

YT廣告

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確診染疫再傳給廣達集團女員工,國內再爆本土病例。有爆料指出,跟該確診紐籍機師同班的空服員因並未在當地滯留,所以沒有進行居家檢疫就參加上百人的私人聚會,引起一連串爭議,也讓外界憂心由航空公司自行管理的做法會有疏漏。

 

對此,長榮澄清該空服員未入境,因此免居家檢疫。該名空服員為12月12日由台北飛往芝加哥客機機艙載貨的客艙監貨人員,該航班僅載貨,無任何客人搭載。飛機抵達芝加哥後,立即以旅客身分原班機返回,12月14日清晨抵台,未在當地滯留及住宿,回程航班機客艙也並無載客或載貨,依照交通部民航局的《國籍航空公司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原則》規定,外站未入境住宿的組員不需要居家檢疫,因此該空服員在12月16日晚上參加私人聚會。

 

長榮航空說明,此名空服員12月12日與案765確診外籍機師同班機飛往美國,已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調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並自12月19日開始進行居家隔離。

 

長榮航空指出,有規定所有美國客艙載貨當班機往返的空服員,監貨之空服員需全程配戴口罩。到達疫區之外站,雖不入境,但自下機通關至返回機上過程中,需要全程配戴口罩、護目鏡、手套,並加發一件拋棄式隔離衣,避免與當地人的接觸風險。長榮航空也表示已多次向機組人員宣導,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儘量減少外出及群聚,共同堅守防疫陣線。而昨(23日)晚上長榮航空也發出聲明開鍘紐籍機師,稱:「經紀律委員會一致決議,對紐籍機長做出免職處分。」


延伸閱讀
疑紐籍機師新足跡圖外洩 台大醫曝內幕:恐是防疫團隊意見不合 
「戴口罩都是愚蠢的人」 他將公司消毒液「倒掉裝水」恐挨告
怨尪「2分鐘快槍俠」 人妻哭訴:天氣太冷衣服還沒脫完又要穿回去
20歲中頭獎! 奇蹟男「5年吃光2億元」對美食0欲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紐籍機師「同班空服員」爆未檢疫參加百人趴 檢測結果出爐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紐籍機師風波!同班空服員爆回台未檢疫 當晚跑百人趴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