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3天0本土破功「桃園確診+1」 全台最新本土病例一覽

2020/12/24 10: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253天0本土破功「桃園確診+1」 全台最新本土病例一覽

全球受新冠肺炎肆虐,不少國家的確診及死亡人數節節攀升,相比之下,台灣防疫還算成功,但仍有些害群之馬。近日就有一名廣明子公司女職員,因和確診的紐籍機師相約,讓自己也確診新冠肺炎,更成為台灣時隔253天爆出的本土案例,讓民眾罵聲一片。而指揮中心昨天也將病歷分布圖中桃園市加上1例,可以發現彰化以北幾乎全都淪陷。

YT廣告

原先台灣面對嚴峻的疫情都控管的相當不錯,但卻一度爆出印尼移工購買假的檢疫證明,導致來台後全部檢驗呈陽性,甚至一天爆發24名境外移入,讓外界憂心成為防疫破口。然而近日又有一名境外移入確診的紐籍機師,在疫調時不願配合,還稱接觸史及活動史「忘光了」,甚至被爆出執勤時頻頻咳嗽不戴口罩,更推稱是因為空氣乾的緣故,而指揮中心也公布他在北台灣趴趴走的軌跡,並在接觸者中發現一名廣明子公司的女員工確診,成為台灣時隔253天的第1個本土案例。

 

▼境外移入病例印尼為最大宗。(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因為這名女員工確診,指揮中心昨(23)日也在「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中,將桃園市加上1名確診,從圖表上可以看到,病例數最高的為新北市18例,接著就是桃園市15例、台北市8例、台中市5例、彰化縣4例等,這5縣市因本土案例超過4例以上,皆已被列為紅色警示區,而新竹市3例則被列為橘色警示,目前東半部仍是0確診,成為全台唯一淨土。

 

▼台灣本土案例彰化以北幾乎全淪陷。(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事實上,廣明子公司女員工確診前,台灣已經超過8個月沒有本土確診案例,上一次為4月12日,一名20多歲男性(案386)為美國境外確診(案195)的友人,案195確診後,案386匡列成為接觸者並進行居家隔離,當時他出現過敏症狀,但在隔離結束後才被檢驗出確診。然而近日又爆出本土案例,無疑是對台灣防疫的打擊,也讓民眾對疫情敏感度增加,同時也希望疫情能盡快平緩,讓生活恢復正常步調。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龍婆預言2021年「一條猛龍將控制人類」 紅色金錢祕密曝光
紐籍機師風波!同班空服員爆回台未檢疫 當晚跑百人趴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