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澎湖近日發現3具海龜遺體 自然生態遭威脅警訊

東森新聞 2020/12/20 20: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澎湖海巡署最近又發現多具海龜屍體!專家分析近年海龜死亡原因與海洋垃圾有關,自然生態遭遇破壞,不容忽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澎湖海洋研究中心研究員陳久林說「我們可以從發現的這些海龜身上,知道它到底有沒有網去纏繞的這些痕跡,但是通常來講,看到這些死亡的海龜,如果沒有提早發現,身體腐爛的話,甚至不曉得怎麼去研判牠的死因。」

 

▼海巡署人員確實記錄每一隻死亡的海龜身形。(圖/東森新聞)


這些海龜遺體有大有小,死亡多少都和海洋垃圾有關,曾有死龜被塑膠袋包著,還是身上滿是塑膠垃圾,由於海龜視力不佳,看到東西總想咬咬看,海龜屍體解剖往往發現,體內還有塑膠垃圾。之前在屏東,有潛水教練帶著多名學員,發現有保育類玳瑁受困流刺網,一群人立刻合力割破網子,教練也立刻將玳瑁海龜送上岸,但遺憾的是最後海龜仍然救不回,還有遊客到屏東小琉球潛水,在海底發現一隻斷了前肢的海龜,專家指出海底廢棄漁網,會纏住海龜的四肢,成了海龜斷肢的主要殺手。

 

▼在屏東有潛水教練發現有保育類玳瑁受困流刺網。(圖/東森新聞)


而漁船船長則表示,早年有一種三層網,但是現在三層網禁用之後,就沒有看過。如今雖禁用三層網,但棄網與海洋垃圾,恐怕仍會對海龜生態造成嚴重威脅。

 

▼專家指出海底廢棄漁網成了海龜斷肢的主要殺手。(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陸航母山東號今經過台灣海峽 國軍出動6艦8機出海緊盯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