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晨11.8度創新低!科羅旺颱風最快今生成 全台周一變天

2020/12/20 09: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清晨11.8度創新低!科羅旺颱風最快今生成 全台周一變天

今(20)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及南方雲系北移,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今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公館11.8度。而位於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會在今日生成為今(2020)年第23號颱風「科羅旺(Krovanh)」,明日全台皆有降雨的機率。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仍受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下雨機會,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較為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由於熱帶性低氣壓的中高層雲系北上,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深夜之後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會稍提高。

 

▼今日早上全台天氣狀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在今日凌晨3時45分,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說明因東北季風影響,20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中央氣象局今日凌晨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中央氣象局則說明,北台灣高溫僅16至19度,整天感受較為濕涼,其他地區22至25度,北台灣低溫約15度左右,其他地區16至18度,而今日的最低溫則是出現在苗栗公館,僅有11.7度,創下今年最低溫。因此,中央氣象局也提醒請大家留意溫度上的變化,適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周一(21日)南方雲系水氣上來更多,因此除了北部、東半部會有降雨的機會外,中南部的雨勢也會較為明顯。另外,熱帶低壓方面,葉致均則說明今日有成颱的機率,下半天的機率較高,預測會先往偏西北的方向移動,最後才會朝西,而外圍中層水氣今明會間接影響台灣,其中又以明日為主,全台都會有降雨的機率。

 

▼葉致均表示周一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皆有降雨機率。(示意圖/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葉致均也指出,周二、周三(22、23日)東北季風會減弱,屆時氣溫會稍微回溫,雖然迎風面還是有雨,但比這兩天少許多,而周四(24日)東北季風再增強,水氣較多,周六(26日)會再減弱,氣溫也會較為回溫,雖然未來一周低溫與這周差不多,北台灣約在14至16度,不過天氣狀況相對較為穩定。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Pornhub狂刪片!台教師心血歸零 親吐悲痛心聲
外送驚見裸體取餐 改Whoscall「7字」警告害客崩潰
林舒語「子宮外孕」痛失寶寶 大出血昏倒浴室:以為要掰掰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