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溫強襲!他開25度冷氣「保暖」 專家解答了

2020/12/19 16: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低溫強襲!他開25度冷氣「保暖」 專家解答了

近期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又濕又冷,讓很多人拿出冬衣保暖,沒想到近期卻有網友提出妙招,表示開「25度的冷氣」可以保暖,引發廣大鄉民熱議,對此,專家也直搖頭,並提出解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近日天氣相當寒冷,民眾紛紛拿出冬衣保暖,甚至窩在家開暖氣休息,結果一位PTT網友卻發文透露,由於最近天氣很冷,外面都15、16度的緣故,自己想出一個保暖方法,那就是將窗戶關上,並把冷氣開到25度,「這樣感覺室內溫暖很多,有人會這樣開嗎?」

▼低溫來襲,有PTT的網友表示,開25度冷氣可以保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文一出,很多網友紛紛留言「你是天才嗎」、「這是哪門子的空調開法」、「諾貝爾獎應該頒給你」、「我好像也會這樣」、「應該是濕度下降的關係吧」、「這樣其實蠻爽的」、「這方法還不錯啊,開恆溫24度很舒服,晚上也不會太冷,幹嘛忍受忽冷忽熱」。

▼網友稱開25度冷氣可保暖,專家解答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三立新聞網》的報導,針對「開25度冷氣保暖」的方法,有冷氣業者透露,除非機台有冷暖氣機的功能,不然冷氣轉到25度沒有效,即使把溫度調高,也不會吹出比室外暖的空調,反而會讓冷氣機完全不動、停止運轉,這樣不會變暖,反而還會浪費電。

 

(封面圖/Pakutaso)

 

【往下看更多】
知名企業家爆性侵!14歲妹懷孕崩潰輕生 他爽PO高鐵照
彰化爸病逝獨子車禍亡!1男500公尺外車禍慘死 居民毛炸
女機師感染源不明「台北跨年還能辦?」 柯文哲給答案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