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北基宜豪雨!彭啟明曝耶誕天氣 這天起連4日放晴

2020/12/19 09: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北北基宜豪雨!彭啟明曝耶誕天氣 這天起連4日放晴

今天(19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下周三、四(23、24日)會有緩和空檔,也稍微回溫,且24、25日會有冷空氣南下,說明「會有一個較長時間幾天的空檔,預期到下周末」。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19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明(20)日東北季風影響及南方雲系北移,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今明兩天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明日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也在今日早上8時25分發布豪雨特報,說明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新北(汐止)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中央氣象局說明,北台灣僅17至19度,整天感受較為濕涼,台中至台南及花東地區22至24度,高屏地區還是可以來到25、26度,至於低溫變化不大,北台灣15度左右,其他地區16至18度。而今日清晨的最低溫出現在桃園農測站14.2度。

 

另外,彭啟明也在18日於臉書發出貼文,「北部把握短暫空檔,(18日)晚起轉濕冷至下周二」,說明這波冷空氣預期會影響到周末,甚至到下周二(22日),下周三、四才會緩和有空檔,也稍微回溫,而周四、五又會有較乾的冷空氣南下,雖然溫度下滑,但低溫不至於過低,預期會有一個較長時間的空檔,可能到下周末,因此今(2020)年耶誕節到周末,北部難得略偏乾冷。根據彭啟明的分析來看,之前預測「雨要下到明年初」的說法,並不會發生。

 

▼彭啟明表示下周三、四會有緩和空檔。(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除此之外,彭啟明也提醒需要留意跨年前的天氣型態,「跨年前幾天的確有一波頗強的冷空氣南下,東亞的冷高壓在那一周顯著的往南發展,許多預測模式都預報到頗低的強度」,不過預報仍會隨時間修正,變數非常多。

 

彭啟明發佈於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屏東一天2起登山意外!山友昏倒登山口猝死 釀1死1傷
蔡依林剪妹妹頭染黑髮 粉絲見新髮型驚呆了
哺乳被硬闖!婆婆還帶親友團「親自指導」 她超崩潰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