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下到快生菇!北部明再陷「冷雨地獄」 這3地區竟一滴都沒下

2020/12/18 15: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雨下到快生菇!北部明再陷「冷雨地獄」 這3地區竟一滴都沒下

近期北部降雨不斷,濕冷的天氣讓人相當不舒服,幸好今(18)日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太陽也終於露面。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統計了最近降雨的分布,發現竟有3個地方一滴雨也沒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期北部下雨下到快發霉,然而臉書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卻發現,台灣降雨分布極端不平均,有3處地方簡直沒有雨。根據統計,從12月1日至15日,山區降雨第1名為大屯山區的1369毫米,平地降雨第1名則為宜蘭蘇澳的1165毫米,粉專也強調「這只是半個月的雨量,可以下到這麼多,真的很誇張!」

 

▼氣象粉專發現台灣降雨分布非常極端。(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然而雖然北部降雨量誇張,但粉專發現台南、高雄、屏東沿海地區幾乎是一點都沒下雨,屏東恆春、高雄岡山的近半個月的降雨量為0毫米,讓粉專不禁驚呼,「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近期北部降雨不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粉專也在文末預測台北和宜蘭這兩周的降雨情況,「目前來看,周五(18)白天有短暫空檔,周六(19)到下周二(22)將持續下雨,下周三(23)後降雨有望減少許多,但是否完全停止、甚至放晴則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也表示,周六至下周一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水氣會比較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周二到三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僅有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宜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周四只有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其地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金門驚見「2米巨蟒」橫跨馬路 民眾開車經過全嚇壞
一周7死!擎天崗又傳水牛暴斃 死亡共通點曝光
180公分綠鬣蜥抓到了!野外活8年 被捕下場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