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友罹癌卻信老中醫 吳淡如崩潰:她的胸口流血發臭

2020/12/17 16:1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好友罹癌卻信老中醫 吳淡如崩潰:她的胸口流血發臭

癌症蟬聯38年十大死因之首,帶走無數生命,就連知名主持人吳淡如身邊的摯友也逃不過病毒的魔爪。吳淡如日前在社群平台上哀悼,表示高中最好的朋友罹癌逝世。起初對方因害怕不願接受化療,導致病情每況愈下,最後出現胸口流血、飄散異味等症狀,經過吳淡如口不擇言臭罵一頓後,才轉而積極接受治療,但不幸最後仍不敵病魔,與世長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淡如在社群發文哀悼。(圖/翻攝自臉書《吳淡如》)

 

吳淡如15日在社群上痛心哀悼摯友離世,憶及好友,吳淡如表示好友的人生是上乘之作,年輕時貌美如花,個性活潑、情商很高,兩人是在台北念書時相識,而後大學各自紛飛,一次在同學會相聚才恢復聯絡,但不久後卻接到好友罹癌的噩耗。

 

起初好友的老公及友人都希望她能接受西醫治療或開刀,但因為對方覺得化療太可怕,改而接受病友推薦的老中醫。但病情沒有隨著醫治好轉,日後甚至出現胸口潰傷流血、發出異味等症狀,中醫師認為她「要跟這個癌症做朋友」。吳淡如不忍心,冒著絕交的風險,口不擇言的痛罵她「妳想要看到孩子結婚生子,可是妳採取的是背道而馳的策略」,儘管好友最後聽進去,但可惜為時已晚。

 

▼好友最後仍不敵病魔。(圖/翻攝自pixabay)

 

癌細胞轉移的速度之快,遠遠不及治療進度,後期好友必須仰賴呼吸器,最後仍不幸病逝。吳淡如透露兩人本來約定好要一起旅行,無奈最終無法成行。吳淡如最後忍痛祝福:「妳一直想跟我去看櫻花,來年我會在櫻花樹下幫妳祈禱,上帝的飛機來了,期待妳安穩上座,最後的日子辛苦妳了,妳的勇敢還是我佩服的,也願上天賜福給妳的家人,我知道他們多麼愛妳。」

 

(封面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女私處長痘痘超癢狂摳半年「變癌症」全爛 醫嘆:整個要切掉了
台灣胃癌防治政策成世界首例 登國際期刊封面助全球訂準則
仿妝網紅37歲癌逝!164字遺言「放不下孩子」 惹哭4萬人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吳淡如 中醫 癌症 好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