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菜鳥禮儀師熱心解繩抱下屍體 一個月後竟同樣手法慘死

2020/12/16 15:3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菜鳥禮儀師熱心解繩抱下屍體 一個月後竟同樣手法慘死

禮儀師是幫助亡者走完最後一程的神聖職業,受到許多人尊敬,但在工作中也有許多要特別留意的禁忌!一名20歲出頭的禮儀師,在處理死者上吊案件時,因為忘記學姐的囑咐,親手將死者的屍體搬下來,沒想到一個月後,這名年輕的禮儀師,也被人發現以相同的方式輕生,詭異巧合,令人毛骨悚然。

YT廣告

資深禮儀師洪于婷在節目《震震有詞》上分享,當在處理上吊案件時,禮儀師絕對不能動手抱下死者,必須是死者的家屬才能將死者屍體抱下。洪于婷娓娓道來表示,一名菜鳥禮儀師在處理上吊案件時,看到只有死者的孩子在現場,於心不忍,竟將前輩們的叮嚀拋諸腦後,擅自將繩索解開,把死者屍體抱了下來。

 

▼洪于婷表示,遇到上吊屍體時,千萬不要親自將繩子解開。(圖/翻攝自高點電視toptv YT頻道)

 

沒想到之後怪事接踵而來,這名菜鳥禮儀師竟將當時死者上吊用的繩子帶到公司,並有意無意就將繩子拿在手上把玩,下班時,就將繩子收在抽屜內,這樣過了一個月後,這名菜鳥禮儀師竟離奇死亡,而且還是用與死者一模一樣的方式輕生。

 

▼洪于婷指出,遇到上吊的屍體時,要請家屬將他抱下來。(圖/翻攝自高點電視toptv YT頻道)


對此,民俗專家謝沅瑾解釋,由於死者輕生時,最後一口氣會留在繩子上,因此不能直接把繩子剪斷,要請家屬或是法師來處理,否則死者的怨氣就會轉嫁到解繩子的人身上,甚至在比較早期的房子,還會將上吊處的梁直接換掉,不然在相同地方,還會有人以同樣的方式輕生。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亡母法會!6歲獨子見黑蝴蝶爆哭 禮儀師一問鼻酸了
月接8場告別式 禮儀師:靠獎金拚月薪6萬
窄巷阻救災!父命喪火窟 禮儀師女兒忍淚接大體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