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500元三倍券+千鈔」付598元被拒 他氣炸:邏輯差別站收銀

東森財經 2020/12/16 10:5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拿「500元三倍券+千鈔」付598元被拒 他氣炸:邏輯差別站收銀

振興三倍券使用期限只到12月底,但是日前有民眾到餐廳用餐,消費598元,他想使用一張500元的三倍券,剩下的金額用千元鈔付現結帳,沒想到餐廳卻說「不能夠這樣付錢」,讓他相當傻眼。

YT廣告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自己真的相當納悶,到餐廳消費金額是598元,因此拿了一張500元的三倍券,剩下的98元希望能夠付現,但因為自己剛領錢,身上並沒有其他的零錢或百鈔,因此拿了1000元讓店員找錢,卻被店家阻止,讓他相當傻眼又無奈,大罵「邏輯不好可不可以不要站收銀,不懂又愛辯,整個吃飯的好心情都被破壞了。」

 

不少網友紛紛力挺原Po,認為三倍券視同現金,不懂為什麼店家不願意找零,「為何要拒收?多的98元不是用現金1千找開嗎」、「我也遇過,還一直跟我說三倍券不找零」、「阿就找902元不是嗎」、「是不想收振興券,還是不想算數學」、「1000付98元的差額是有什麼問題?不是很簡單的事情嗎」。

 

但也有網友認為店家的做法沒有問題,「身為服務業,不是店員邏輯有問題,而是消費者腦筋有問題吧!有現金幹嘛不直接用現金,還要造成店員困擾」、「問題應該是,他補的價差98元,拿了1000元付,會讓人覺得明明可以直接1000付598;如果他是拿500振興券加100現金,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倍券 振興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