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冷空氣南下!今晨最低13.3度 「這天」氣溫再降

2020/12/16 07:3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又有冷空氣南下!今晨最低13.3度 「這天」氣溫再降

今(16)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與氣溫表現都和昨天相似,清晨北臺灣低溫僅15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更低一些,其他地區低溫約16至19度,同時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高溫在北臺灣僅16至19度,整天感受頗有涼意,中部及花東地區21至24度,嘉義以南地區還是可以來到25至27度;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花地區有降雨機會,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同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和宜蘭縣也發布大雨特報,另外,氣象局也提醒台南至桃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中央氣象局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和宜蘭縣也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天氣,明天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夜晚清晨氣溫偏低,北臺灣低溫僅15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氣溫會更低一些,其他地區低溫約16至19度;白天溫度稍微回升,周五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會進一步回升,但周六有另一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下周日至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轉涼。

 

而23日至25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象主播賴忠瑋也在天氣風險臉書表示,周五晚上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會直續影響到下周二,至於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說明,今天最低溫為13.3度,出現在新北富貴角。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說明,今天最低溫為13.3度,出現在新北富貴角。(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高雄鼓山深夜大火!疑電動機車充電爆炸 50歲翁40%燒傷
男闖德基管制站失蹤41天 躲涵洞睡覺被尋獲
東北季風發威探15度!這天起又急凍5天 一圖秒懂整周天氣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