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士林夜市慘了!文林路金店面租金單價剩3500創新低

2020/12/14 12: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士林夜市慘了!文林路金店面租金單價剩3500創新低

「士林夜市」一直以來聲名遠播,是國外觀光客爭先前往的著名地點,但受到疫情影響的關係,導致觀光客大減,許多知名連鎖店家接連吹熄燈號,甚至連有22年歷史的星巴克也撐不下去,而今也傳出該處透天店面租金單價跌破4000元,創下士林夜市店租單價的新低紀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多國外觀光客經常來朝聖的士林夜市,全盛時期假日的觀光客一天可破10萬人,攤販多達2700多家,然而受到疫情的影響,觀光客銳減,如今只剩下1萬多人,攤商也少了400多家,就連位於文林路上、已經有22年歷史的星巴克也撐不下去,於9月底歇業。

 

▼士林夜市店租單價出現新低紀錄。(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實價網於8月時公布士林夜市文林路上的租金單價,坪數有43.56坪的透天店面月租金為15.3萬,折算該店面每月每坪的店租單價僅有3517元;而查詢歷年實價租金紀錄時,發現該區段店租金於2014年11月最熱絡時,曾達到每月每坪超過9000元,相當於現在的租金行情跌了逾6成。

 

對比2016年9月時,藥妝店「日藥本舖」承租文林路、基河路口店面,以每月每坪近1.8萬、月租金高達118萬元的價格,創下當時區域最高店租的記錄,現在士林夜市店面租金的行情讓人不勝唏噓。

 

但士林夜市的衰退並不僅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也有頻頻傳出爭議事件的問題,像是今年11月份時,曾有民眾看招牌寫35元,開心的購買一支烤玉米後,結帳卻要180元,才發現招牌的右下角寫著40公克35元,讓他相當氣憤,忍不住上網抱怨,希望前往遊玩的大家能多注意。雖然店家當下賺飽了荷包,但也失去了民眾的信任,種種事蹟,如今的沒落也是可以見得的。

 

▼有民眾購買烤玉米竟發現一支要價高達18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34歲女星私照瘋傳!裙下畫面全被拍 本尊大方認了
北一女超狂校慶擺攤!小綠綠陪聊10分鐘45元 網全嗨:真香
6歲童玩手遊「偷刷媽媽信用卡」!她收天價帳單背脊涼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