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0歲爺命危「狂比1」不想急救 原因曝光醫生都泛淚

2020/12/14 12: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80歲爺命危「狂比1」不想急救 原因曝光醫生都泛淚

若有能攜手到老的伴侶,一輩子可能就值得了!近日急診專科醫師魏智偉就上節目透露,他曾在急診室遇過一名情況危急,卻不願接受治療的爺爺,雖然當下喘到說不出話,但手卻一直「比著1」,讓現場醫師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在半哄半騙下才接受治療。沒想到爺爺恢復後就急忙要離開,並透露自己不能出門超過1小時,醫師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爺爺有一件相當掛心的事,一定要趕快回家,而這件事讓現場來賓都紅了眼眶。

YT廣告

急診專科醫師魏智偉在東森超視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中透露,某次他路過急診急救室時,看到一名80歲的榮民爺爺,血壓只有60,但心跳卻有200下,已經心室心搏過速,有致命性的心律不整,那狀況就像心臟一直在奔跑,且跑得非常快,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當時爺爺已經心因性休克,整個人非常喘,冒冷汗之外還相當躁動無法躺平,而爺爺卻抗拒讓醫師治療,打聽之下才知道,爺爺平常獨自照顧中風臥床的奶奶,兩人沒有小孩,所以也無法請家屬到醫院協助。

 

▼老夫妻沒有子女,所以平時爺爺都獨自照顧奶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醫師透露,當時爺爺一直拒絕治療,且手比1在眼前揮舞,好像要講什麼話,但卻喘到講不出來,醫師當下對爺爺喊話「你要為奶奶拚一次」,苦勸爺爺接受治療,痊癒後才能回去照顧奶奶,最後爺爺講不過醫師,終於答應接受治療。然而鎮靜止痛劑打下去的瞬間,爺爺就失去意識,醫師同步做電擊,一電下去爺爺就大叫一聲「唉唷!我好精神」,之後血壓馬上回升到120,心跳也從原本的200下,矯正為正常情況。

 

▼爺爺抗拒接受治療,原因讓人動容。(圖/翻攝自YouTube《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

 

正當醫師們準備跟爺爺說後續的住院治療時,爺爺卻已經在找拖鞋要離開,這時醫師便上前詢問,沒想到爺爺心急回答,因為奶奶中風,平常都是由自己獨自照料,而心臟問題其實也是老毛病了,今天是因為心臟實在不舒服,才趁奶奶午睡時來掛急診,但奶奶一般午睡只會睡1小時,剛才爺爺手會不斷比著1,就是想透露他只能待1小時,因為怕奶奶睡醒後會找不到他,必須趕快回家。此外爺爺也害怕若接受治療,他就必須插管住院,奶奶沒人照顧,所以才會這麼抗拒。

 

▼爺爺惦記奶奶的心讓人相當動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然而爺爺的狀況不穩定,若就這樣讓他回家,很可能會發生意外,醫師們只好趕緊聯絡社工、里長協助,而里長也相當霸氣表示,奶奶這邊交給他們處理,要爺爺放心治療,社工也趕緊到奶奶家幫忙,才終於說服爺爺留在醫院,真摯的感情讓現場來賓相當動容,並認為一生要是遇到這樣的伴侶,一切就值得了。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Makiyo戶頭剩2000 靠3副業變月入60萬CEO
15秒被輾2次!女騎士全身骨折 2駕駛肇逃只罰1000
目睹女兒甜蜜牽手情敵 爸心碎:準備棍棒還是嫁妝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