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季風明晚強襲!濕冷4天急凍13度 下一波更強冷空氣這天到

2020/12/12 17:43 字級:
讀稿
東北季風明晚強襲!濕冷4天急凍13度 下一波更強冷空氣這天到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13日晚間起到16日水氣增加,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溫度部分,預計15日晚間到16日凌晨是最冷的時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較為濕涼,明天白天水氣較少,僅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明天晚上起至15日起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會再增高一些,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中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溫差稍大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明天晚上起至15日起水氣增加。(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最冷的時間點預計落在15日晚間及16日晨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攝氏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氣溫會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約17、18度,提醒大家做好保暖工作。17日、18日冷空氣稍減弱,各地氣溫有回升趨勢;水氣也稍微減少,北東雖仍偶有降雨,但降雨空檔增多,發生較大雨勢的機率也降低。

氣象局提醒,北台灣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已高,再加上近日宜蘭外海地震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山區容易有坍方及落石,前往上述區域活動務必特別注意安全。氣象局表示,19日至21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日迎風面水氣多。(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一方面,吳聖宇今(12日)上午於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東北季風於今明兩日稍微減弱,在此空檔水氣減少、溫度也稍微回暖;北台灣白天的高溫,有機會回升到22至23度以上,中部及花蓮可到24至26度,而南部及台東高溫有26至28度。吳聖宇提醒,中南部日夜溫度變化較大,早出晚歸仍要注意溫差的情況。

吳聖宇表示,周日晚間隨著下一波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北部、東北部、東部再度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溫度也將開始下降轉冷,並且由北往南陸續降溫,這一波東北季風強度強,夾帶的冷空氣南下幅度大。

▼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一、二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3至14度,中部低溫也可能降到15至16度,南部及花東低溫16至18度,威力已經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此外,同時因為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東部又將出現較為持續性的降雨,天氣轉為濕冷,中南部及東南部則是雲量較多的天氣,周末跟下周初之間不論天氣或溫度的轉變都會非常大。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康康自爆健康曾亮紅燈!癱倒輪椅嚇壞18歲嫩妻
趙斗淳出獄擺上位者姿態!引爆記者怒火開嗆:有悔改?
9月女嬰被活活咬死!全身都是瘀青血痕 狠父嗆:她是家族恥辱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