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倒垃圾遭夾傷怎防意外 清潔隊員:按啟動前會先喊

2020/12/11 15:05 字級:
讀稿

民眾倒垃圾,竟然被夾斷手指,我們要如何預防倒垃圾遭垃圾車夾傷? 清潔隊員表示,每次按下壓縮的啟動鍵時,他一定除了會做手勢要民眾讓開一點,同時還會大喊「要壓垃圾了,請讓開一點」,能提醒民眾別被夾傷,但也有人倒完垃圾手沒馬上離開,就有可能出事,隊員也提醒民眾,倒完垃圾不要停留在垃圾車附近,以免在擠壓垃圾時被液體噴到,發生危險。清潔隊現在加強宣導隊員的sop,按啟動鍵時一定要再三確認,避免意外再發生。

YT廣告

民眾倒垃圾,竟然被夾斷手指,怎麼一回事,清潔隊員實際示範,關鍵就在這個動作。

 

▼清潔隊現在加強宣導隊員的sop,按啟動鍵時一定要再三確認,避免意外再發生。(圖/東森新聞)

 

垃圾一多 ,按啟動鍵的這個動作一天幾百回,多喊這二句話非常重要,如果被夾傷,清潔隊員研判,有可能是垃圾體積大才會發生意外。

 

▼有的市民會把手指擺在垃圾車壓板那邊,一旦他沒有注意到然後壓板過來,就可能會壓到人。(圖/東森新聞)

 

高市苓雅清潔隊班長施長興表示,有的市民會把手指擺在垃圾車壓板那邊,一旦他沒有注意到然後壓板過來,剛好他本身的空隙很小,所以可能會壓到人,現在上面按照他們的規定,當他們要壓縮的時候,一定要請市民跟車子保持距離,除了避免壓到人,也為了避免垃圾壓縮時噴出一些液體弄到民眾的身上。」

 

▼垃圾壓縮時有時候會噴出一些液體弄到清潔隊員身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但怎麼倒垃圾才安全,其實就是等垃圾車停好車後慢慢丟垃圾就好,另外,危險物品絕對不要丟進去,以免引發爆炸或噴濺。

 

2006年新竹一名男子倒完垃圾跟清潔員聊天,兩隻手指遭夾斷,2012年一名清潔隊員爬進車斗清垃圾,垃圾車駕駛沒發現直接按下啟動鍵,隊員遭夾死,兩起事件都是後車斗按開關鈕時,沒多確認才出事,清潔隊現在只能加強宣導隊員的sop,按啟動鍵時一定要再三確認,避免意外再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穿紅衣輕生!男房客鐵齒續住 夜夜聽哭聲崩潰
地牛狂翻4次!專家喊「來得是時候」:相當5.6顆原子彈
北捷地震影響一度停駛開門車 高鐵延誤約50分鐘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