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震何時要跑?鄉民揭「這關鍵」:快衝出家門

2020/12/11 10: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地震何時要跑?鄉民揭「這關鍵」:快衝出家門

你在地震的時候會跑出家門嗎?昨天晚上和今(11)天凌晨一共發生4次地震,其中最強的一次是在9點多發生的芮氏規模6.7地震,當時嚇壞不少人。於是有網友就好奇詢問「大概震度多少的時候,鄉民會直接奪門而出」意外引起不少人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天從晚上9點19分開始到今天凌晨2點15分,短短5小時內,就發生了4次地震,且每一次的地震規模都在4以上,最大的達到6.7,是今年最強的地震,震央均位於宜蘭外海,幾乎全台都感受到了地牛大翻身。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地震大概幾級,鄉民才會奪門而出」。

 

原PO表示,台灣因為位於板塊交界處上,經常發生地震,所以不少居民都很習慣了,當發生地震時,大家都想說「等它搖完就算了,逃生好麻煩」,這也讓他好奇,那到底要發生多大的地震,大家才會丟下手機、不急著發地震文「直接奪門而出」,原PO也猜測,難道是要「等到牆上掛飾掉下來嗎?」

 

▼網友就好奇詢問「大概震度多少的時候,鄉民會直接奪門而出」。(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看到後表示「6級差不多吧」、「剛剛最抖的幾下,已經想下樓了」,但有更多人認為「等到有停電阿」、「訊號不好沒網路的時候或停電」、「大到網路會斷線的時候」,都覺得斷電後,大家才有危機意識,還有人幽默表示「等PTT斷線吧」,事實上,昨天地震發生後,不少網友紛紛搶著到PTT發文,讓網頁一度當掉。文章也釣出不少經歷過921地震的人說明「921我在台中,根本來不及跑 」、「921也沒跑啊」。

 

▼原PO的發文意外引起不少人討論。(圖/翻攝自PTT

 

同時,根據氣象局發布的地震防護要點,地震發生時如果人在室內,應該注意天花板、燈具等掉落物,且不要急著向外衝出,並避免使用電梯。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超驚悚!網紅住22樓遇6.7地震 吊燈狂晃畫面曝光
地震後迅速集結!特搜大隊寒風中待命4hr 網推爆:辛苦了
5小時連震4次!02:15宜蘭外海規模5.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