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高乘載時段無牌車上國道 民眾疑:攔檢沒看到?

2020/12/09 20:42 字級:
讀稿

有民眾投訴,說自己6日晚上,國道五號高乘載管制時段,開車從宜蘭前往台北,卻在雪隧裡遇到一輛沒有車牌的轎車,很驚訝,因為高乘載時段所有路口都有警方攔檢,無牌車到底怎麼上國道,而且民眾擔心無牌車開在雪隧裡會不會有安全疑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乘載時段所有路口都有警方攔檢。(圖/東森新聞)

 


行駛在國道上,駕駛隔著車窗,看到這台深藍色轎車車尾沒有車牌,以為是開一開掉了,加速往前想看清楚,才發現竟然連車頭也沒有車牌。投訴民眾:「當時看的狀況是,就是他沒有車牌,怎麼可以上高速公路。」但最令民眾納悶的是,他們上路的時段才被高乘載攔檢。投訴民眾:「可能那時候我們上高速公路,就高乘載阿,警察還有檢查,每輛車都攔車檢查,我想說他沒有車牌,怎麼有辦法可以上來。」


▼深藍色轎車車尾沒有車牌。(圖/東森新聞)


投訴民眾在6日晚上7點多,從宜蘭交流道出發北上,行經雪隧,卻突然遇上這輛無牌轎車,不禁好奇,現在高乘載管制,沒車牌怎麼上國道,民眾會納悶,真的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以往國道五號雪隧路段,每逢禮拜天,龐大的北返車潮,會把國道塞得水泄不通,從101年7月開始實施高乘載管制,由宜蘭警政單位和國道警察合作,在宜蘭、花蓮、蘇澳、頭城四個交流道口常態實施,員警都會在交流道口確認車上乘客有沒有達到人數標準。投訴民眾:「就有點可怕啊,警察都沒有發現嗎,他怎麼上去,萬一裡面有通緝犯,有載什麼危險物品或什麼的,這樣子在雪隧裡面不是很危險?」


▼每逢禮拜天,宜蘭、花蓮、蘇澳、頭城四個交流道口都會實施高乘載管制。(圖/東森新聞)


假日北返車陣裡,一輛無牌轎車混在裡面,民眾看到,心中都有疑慮,擔心對方可能有非法行為。國九隊頭城分隊副分隊長張文郎:「有可能是未依規定,來定期檢驗車輛,或是牌照稅沒有按期繳納,我們會在違規單上註記,20小時之內開回原車籍地,不能再開出來。」警方推測可能是對方註銷車牌之後,沒有依法開回自家停放,反而違規開上國道,如果被警方查到可能會被依道交法開罰,針對這次事件疏漏,未來會加強檢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乘載人數不夠?他出「奇招」竟成功過關 網看乘客全傻眼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