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症狀比例高達40% 專家揭武肺「2次傳播率」真相

2020/12/09 14:4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無症狀比例高達40% 專家揭武肺「2次傳播率」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世界各國1年左右,目前全球有6800多萬人確診,其中有約150萬人死亡,近日我國因印尼移工確診案例暴增,讓大家繃緊神經,就怕一個不小心疫情大爆發。對此,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就針對台灣是否可能爆發大流行的議題進行分析說明。

YT廣告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在今(9)天舉行了「新冠肺炎科學防疫說明會」直播,陳秀熙表示,以各國政策來說,如果台灣能在入境時進行RTPCR(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測,將患者分為有症狀及無症狀,如果無症狀的個案可以在居家檢疫期間,至少追蹤7天以上,那麼症狀前期個案就可以被找出來,這樣就能區分無症狀個案和症狀前期個案。

 

陳秀熙建議各國對可能感染的高危險地區,如伊朗、土耳其等地進行至少7天以上的監測,說明從全球數據來看,無症狀個案整體比例為17%,最高到40%,最低為4%都有,不過因為過去研究可能沒有排除症狀前期個案,所以大家會高估無症狀感染的數量,同時陳秀熙也說,無症狀相比症狀個案,二次傳播率下降42%,機會並不高,這也是為什麼專家認為無症狀感染並不會造成大流行的原因。

 

▼無症狀個案整體比例為17%,最高到40%,最低為4 %。(圖/翻攝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 youtube

另外,無症狀個案在高感染區極有可能造成社區流行,如印度和美國等地,但若是在低感染區,像是台灣,傳播力就相對較低,不太會造成大流行,但因為無症狀傳播力較低,代表相對於症狀個案來講,前者的集團免疫會比較不好,所以疫苗需求量可能會更大,不過這部分仍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能確定。

 

▼陳秀熙也說,無症狀相比症狀個案,二次傳播率下降42%。(圖/翻攝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 youtube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武肺確診再+2 陳時中14:00記者會說明
韓國擬加入CPTPP 日媒:受台灣中國等刺激
英國搶先施打疫苗 比利時總理提醒是歐洲製造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