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黨輪替就「去中」?中華郵政又要正名改「台灣」?

2016/05/31 11:05 字級:
​政黨輪替就「去中」?中華郵政又要正名改「台灣」?
(圖/截取自GOOGLE MAP)

前總統陳水扁在2007年時,花了2千萬火速將「中華郵政」改名為「台灣郵政」,隔年,由馬政府接任後,又下令改回「中華郵政」,似乎每一次政黨輪替,郵政公司「正名」就會被拿來討論。

立委徐永明29日臉書寫著「中華郵政是什麼東西?早該改名了。」且建議把中華郵政再改回「台灣郵政」,他舉出民眾在德國玩的時候,用3種國籍寫法寄明信片,「Republic of China」、「Republik of TAIWAN(台灣共和國)」、「Republik of Formosa ed Pescadores(福爾摩沙共和國)」,結果寫著「台灣共和國」的信在最快寄達台灣,寫著「中華民國」的信則在世界漂流了一個月。

徐永明提到,既然法國郵政都以「台灣共和國」(Republique de Taiwan)來稱呼台灣,郵政公司更應該儘快改名為「台灣郵政」,目前正著手提案修法,希望黨團其他立委一起支持,將「中華郵政」改回「台灣郵政」。這回政黨輪替,郵局名稱似乎有再次成為討論話題。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郵局 徐永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