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初雪要來了!冷空氣強度再升級 這天最冷急凍15度

2020/12/08 18:24 字級:
讀稿
初雪要來了!冷空氣強度再升級 這天最冷急凍15度

氣象局表示,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北部、東半部雨勢較持續;預估玉山明天及10日會有降雪機率,但要視水氣及溫度是否能配合,主要會是雨帶雪或是冰霰的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的天氣與今天類似,有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基本上全台都有下雨的可能性;北部、東半部較雨勢持續,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南部雲量多,偶有短暫雨。

 

在溫度方面,陳建安說,清晨低溫約攝氏18至21度間,北部高溫約20度左右,中南部及花蓮、台東則是22 至25度間;預計10日起冷空氣減弱,11、12日稍微回溫,低溫約20度左右,但北台灣因為降雨,所以回溫幅度不大,北部高溫約24至25度,中南部為多雲到晴,中部高溫約27度、南部到30度。陳建安指出,13日開始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伴隨冷空氣,全台開始降溫,強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標準,14、15日會明顯感覺冷;預估北台灣低溫約15度,沿海空曠地區、接近山區平地氣溫會更低一些。

 

他說,中南部地區13至15日仍然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日夜溫差大,低溫約17度,高溫部分中部約23度、南部可以到25至26度間。陳建安提到,就未來一週觀察,目前模式顯示明天及10日高山有降雪機會,就玉山而言,目前是陰天,溫度約2度、相對溼度100%,介於降雪的邊緣,預估明天是多雲時陰短暫雨或雪、10日為陰時多雲短暫雨或雪。

 

陳建安強調,要降雪仍視水氣及溫度是否能配合,雖然有機會降雪,但應該會是雨帶雪或是冰霰的情況。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