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OS14.2更新傳災情!電量異常消耗 網氣炸:用30分鐘電量剩一半

2020/12/07 13: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iOS14.2更新傳災情!電量異常消耗 網氣炸:用30分鐘電量剩一半

iPhone每年都會推陳出新,而其軟體的版本更是經常需要更新,不過若沒有年年跟上iPhone的腳步,較舊款的手機很可能會因更新而發生「災情」,日前果粉們引頸期待的iPhone12推出,Apple也同步推出iOS14系統,但不少人更新後仍出現不少錯誤,而Apple在修復錯誤後,再度推出iOS14.2系統,不過現在就有人抱怨電池快速消耗,「才用半小時,電量就只剩一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不少iPhone用戶在更新iOS14.2之後,竟出現嚴重的電池耗損,不僅異常快速消耗電量,還要花費比平常更多的時間來充電,且在不到30分鐘的時間內,就掉了超過50%的電量,在正常使用的幾分鐘內,電量就掉了5%。然而報導也指出,受影響的iPhone大多是舊款手機,如iPhone XS、iPhone 7、iPhone 6S和第一代iPhone SE,而使用iPadOS 14.2的2018 iPad Pro似乎也受到了影響。

 

▼不少人更新iOS14.2後傳出耗電災情。(圖/翻攝自iPhone手機畫面)

 

事實上,日前宣布推出iOS14系統時,因為多出許多從未見過的新功能,讓介面有大幅變動,引起不少人的關注,不僅可以自訂顯示在主畫面的「小工具」,還能使用推疊功能,將常用的小工具都放在同一視窗,讓畫面更加簡潔。此外,iPhone上所有的APP也都會被自動放入最右邊頁面的「APP資料庫」中,這樣即可將不常用的APP從主畫面中移除,待需要時再至「APP資料庫」中開啟,是不少強迫症果粉的福音。

 

▼iOS14系統推出自訂小工具的功能,讓介面更加清楚。(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然而雖然有諸多好用的新功能,但當時卻有不少人更新後出現嚴重BUG(程式錯誤),更讓人望之卻步,然而Apple不久後就推出iOS14.1來修復問題,沒想到仍被砲轟,近日馬上又加緊腳步推出iOS14.2系統,聲稱共修復了先前的8項重大BUG,不過僅支援iPhone 6S以上的機型,其更新修復的功能包含,輸入密碼時,鍵盤無法感應觸控、相機鏡頭一片黑暗、照片小工具無法顯示內容等,豈料更新後卻又傳出耗電災情,讓不少使用舊款iPhone的用戶決定暫不更新,直到Apple解決問題為止。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羅志祥蓋空中泳池超危險 他怒揭37年前「禮堂倒塌26死慘案」真相
高雄妹廁所生產!外公馬桶撈孫狠裝袋 騎車棄屍全被拍
侯昌明省到爆!大號1張衛生紙就解決 還重複用妻牙線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