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休二日爽領56K也不去!過來人揭職業軍人黑暗面

2020/12/06 19: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周休二日爽領56K也不去!過來人揭職業軍人黑暗面

想到軍人這兩個字,往往聯想到的就是刻苦耐勞,不過就有一名男網友點出它的工作優點,他透露家中弟弟是職業軍官,每天上班時間早八晚五,生活相當規律,有正常的例休假及月薪5萬6000元,除此之外,若做滿20年還可領終身俸,這讓他好奇詢問網友,「為何大家都不去當兵?」話題引發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透露弟弟是一名職業軍人,每天上班時間是8點,中午11點半開始午餐時間,一直休到下午1點半開始上工,接著5點就可以下班,他表示,軍人的上班時間就像上班族一樣,周休二日、每月工作22天,只不過他們月領5萬6元,不僅如此,「以我弟是軍官來說,做20年42歲有終生俸,月領4萬7000元,可以領到往生,之後配偶可以領一半(2萬3500元)領到死」,如此優渥的待遇,讓他不禁好奇問道,「為何大家都不去當兵?」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弟弟在軍中的優渥待遇。(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該篇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討論,「軍官週週休還可以五點下班,騙我沒當過兵哦,志願役士兵都不一定能這麼好了」、「羨慕,我現在在法外沒周休,月薪才折合台幣4萬多」、「軍校畢業才有可能做滿20年領終生俸」、「你以為每個都這麼好過嗎」、「我在外面請假自由,主管做錯事還可嗆主管」、「當你的駐地不在住家縣市,不能每天回家時,而且回家要隔山隔海時,就阻卻一堆人了」、「你一定是沒當過兩年兵」。

▼網友們紛紛留言提出對軍人的看法。(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另外,就有一名退伍上尉出面表示,「能準時吃飯是奢侈,能每天上下班是好運,週休二日不被部隊電話打擾跟召回是祖先保佑啊!部隊所有兵的錯都是你的錯,被罵還要跟人說謝謝長官,半夜查哨官來刁難你還要起床應付,像個酒家女一樣還要嘻嘻哈哈的陪笑,你真的認為軍官很好當嗎?領的薪水根本叫遮羞費,看透了軍中的爛,薪水再高我也不屑領」,話題引發網友熱議。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Grace國道曾被拖板車高速衝撞!新車撞爛毀了 阿翔回應了
吃人肉!台中警左耳遭虎頭蜂叮5分鐘 慘被咬掉一大塊肉
被逼街頭脫光!20歲正妹遭20惡煞輪流性侵 下池塘沖分泌物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