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風襲!蘭嶼船班停航多日 巡防艇運民生物資救急

2020/12/06 11:09 字級:
讀稿
東北風襲!蘭嶼船班停航多日 巡防艇運民生物資救急

受東北季風影響海象差,台東往返蘭嶼船班連續多日停航,島上學校等有斷糧之虞,台東縣政府積極協調,海巡今天上午派遣巡防艇載運民生物資前往蘭嶼,紓解燃眉之急。

YT廣告

台東往返蘭嶼船班受天候影響已連續9天未開航,蘭嶼島上民眾面臨斷炊危機。經台東縣政府與海巡署東部分署協調後,利用上午風浪略緩的短暫空檔,以海巡署PP-10068艇載運必要民生物資前往蘭嶼。

縣長饒慶鈴到富岡漁港關心,感謝海巡幫忙,她受訪表示,學校營養午餐、社會獨居老人所需的物資必須趕快送達,因預測今天海象稍好,所以得趕緊開出運補船隻。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說,由於多天海象不佳,蘭嶼島上學校物資短缺,食材不足,有的學校只能供兩餐、或減少菜量來因應。今天運送蘭嶼5所國中小一週的營養午餐食材,也包括瓦斯等物資。

另社會處也提供米、麵條、乾糧、罐頭、嬰兒及女性用品等,供蘭嶼4村6部落的民眾應急。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五海巡隊長曾俊瑜指出,巡防艇主要任務是海上非法查緝及人命安全急難救助,此次為特殊狀況,經與縣府協調後,盡可能為離島民眾提供必要的協助。

第十五海巡隊表示,PP-10068艇是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於今年建造完成的巡防艇,船長約34.3公尺、船寬約7公尺,最高航速可達30節,續航力達1200浬以上。今天風浪級數略高於巡防艇限制,但為期解決民眾斷炊危機,海巡同仁將竭力協助。

同樣因船班取消受困台東5天的綠島鄉長謝賢裕說,今年船班停航的情況比往年嚴重,但這種問題每年都發生,希望台東縣政府能有因應措施,目前因旅遊淡季,且平常他也宣導鄉民要有2個冷凍櫃應急,短時間還可應付。

 

(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鐵搶修瑞芳猴硐段 林佳龍親吐通車時間
往花東鐵路中斷!今自強號加開6班 國道客運593班疏運
北部往東部鐵路中斷 台鐵增6班宜花東自強號助疏運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