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猴硐崩山前示警擋災 資深司機員:壁噴漿裂開

東森新聞 2020/12/05 15: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瑞芳、猴硐間軌道山崩,當時兩端列車緊急停車挽救兩車近4百名乘客性命,背後功臣是一位開火車資歷超過26年的司機員陳振芳,因為他在事發前約2小時天色未亮就發現軌道邊坡出現異狀,不只龜裂還有泥水聲,趕快回報,讓工務段預警系統及監測人員發揮功能,避免人員傷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區間車車廂內沒有任何燈光,黑鴉鴉一片,甚至還開始倒退嚕,車內乘客驚恐拿手機拍下狀況,台鐵區間車碰上猴硐、瑞芳間鐵軌邊坡,大規模土石崩落,幸好緊急停車,避免大規模傷亡,事發當時目擊民眾嚇壞了。

 

▼司機員陳振芳在事發前約2小時發現西線邊坡原水泥濆漿處龜裂,即時通報才避免人員傷亡。(圖/東森新聞)

直擊大規模山崩,還差點打中火車,驚嚇卻又不知道怎麼幫忙,只能趕快打電話求援,兩端列車410次級4148次列車緊急停下,其中司機員陳振芳在事發前約2小時發現異狀,先行通報,猴硐、瑞芳間,西線邊坡原水泥濆漿處龜裂,才順利讓工務段預警系統及監測人員發揮功能。

 

▼司機陳振芳開火車已經26年,清晨車子經過軌道時發現不對勁,後續果然就發生狀況。(圖/東森新聞)

台鐵資深司機員陳振芳表示當時邊坡有稍微有龜裂,噴漿的下方也有一點,它有一點突起來,有一點泥水聲。

 

機警回報噴漿龜裂的司機陳振芳開火車已經26年了,他發現狀況時甚至天色還沒亮,車子經過那幾秒鐘就看到軌道邊不對勁,回報一定要趕快派人到現場了解,後續果然就發生狀況。

 

▼410車次車上近百人躲避災難,4148次近300人也逃過一劫,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圖/東森新聞)

這回事發地點兩端列車,410車次在前30公尺停下,車上近百人躲避災難,4148次在前百公尺停下,車上近300人也逃過一劫,只是目前猴洞附近還是大雨不斷,想要恢復通車恐怕沒這麼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鄰居深夜激戰!狂叫「像喪屍」 她崩潰敲門結局更崩潰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猴硐 崩山 壁噴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