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塑膠袋是水母!世界最大海龜慘死雲林 垃圾堆沙灘伴屍

2020/12/03 12: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以為塑膠袋是水母!世界最大海龜慘死雲林 垃圾堆沙灘伴屍

近年來環保議題不斷延燒,國內外不少自然生態都出現前所未有的浩劫,日前國外也曾捕撈到一隻受傷海龜,不僅身上纏滿塑膠袋及魚網,鼻內還深深的插了一支吸管,畫面震撼不少人。然而近日就有一隻世界最大的海龜「革龜」,陳屍在雲林岸際,身邊還有一堆塑膠垃圾伴屍,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昨(2)日晚間透露,海巡人員非常難得在雲林岸際發現一隻世界上最大的海龜「革龜」,牠們最大可以長到近3公尺、且有1000公斤,站立起來比人類大上一倍,而台灣自1997年開始,第一次記錄到革龜的身影是2001年,第二次則隔了6年,於2007年才再次發現革龜身影,可見革龜的數量十分稀少,然而近日卻發現一隻革龜陳屍在沙灘上,讓大家相當痛心。

 

▼海巡署透露革龜資訊。(圖/翻攝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革龜能潛入海底1000尺處覓食,身體構造相當厲害,不過他們能吃的食物,9成都是沒什麼營養的水母,以至於他們會大量進食,並在深海裡把人類「買早餐、提飲料、裝商品……」的一次性塑膠袋,全當成水母一起吃下肚,海巡署更以海龜的角度模擬一句話「我旁邊那是水母嗎?啊…又是塑膠袋。」透露海洋的髒亂已經讓不少生物無法生存,令人感到心酸。

 

▼近年來不斷有海龜遭垃圾纏繞導致擱淺岸邊的事件發生。(圖/翻攝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而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這隻革龜的身邊推滿塑膠垃圾,讓海巡署不禁感嘆「一直到死了之後,才終於不用吃塑膠袋」。然而據海洋保育署統計,2020年第3季(7月至9月),全台海龜擱淺報告,通報案件有72隻,為5年來新高,呼籲民眾共同重視海洋保育議題。

 

▼革龜身邊充滿塑膠垃圾。(圖/翻攝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往下看更多】
前男友娶別人!她挺孕肚攔禮車痛哭:永遠不跟你分開
季芹節目分享交往趣事引誤會 經紀公司特發聲明稿澄清
你家變我的!陸企業砸大錢買小島 要島民3天內滾蛋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