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年一次埔里建醮!全鎮吃素一周 葷食店家遭公審

2020/12/01 10:08 字級:
讀稿

南投埔里12年一次的建醮活動,全鎮要吃素一周,卻有民眾把賣葷食的連鎖鍋貼業者,拍照傳上網行同公審,有網友認為這根本是宗教勒索,業者也出面回應「食物都是中央工廠統一出貨,沒辦法只改一家店的菜單」,面對網路討論感到十分無奈。

YT廣告

從高處往下看,埔里鎮居民共同點燃的10萬多盞平安燈,看起來相當壯觀,還設立四個教壇,慶祝建醮活動,每12年舉辦一次的 「南投埔里建醮大典」於12月隆重展開,當地從11月底已經開始吃素,超市已經開始停止販售肉品,配合祈安清醮,不過卻有網友發現,有些店家繼續賣葷食,名單被放上網路行同公審。

 

▼部分店家在吃素周停止販售葷食。(圖/東森新聞)

 

有民眾表示:「我覺得這種事情就是看店家、看個人,我也沒有辦法代表他們,但我就是想信,我還是想要跟著習俗走。」也有鎮民說「管好自己就好,沒有權力去干涉別人要不要吃,我覺得這是習俗就是入境隨俗。」當地民眾認為本來就沒強制,也有部分網友也認為「這根本是宗教勒索」 ,還說會強迫的不是好習俗,認為公審業者很誇張,面對網路上掀起討論,連鎖業者感到十分無奈,由於食物就是中央工廠統一提供,很難讓個別店家推出不同菜單,只希望建醮活動結束前,可以正常運營。

 

▼埔里每12年舉辦一次的 「南投埔里建醮大典」於12月隆重展開。(圖/東森新聞)

 

實際訪問其他店家,有業者表示,會把部分食材改成素肉,其他葷食部分暫時不提供,也有業者說「這個當然我們不能去否定它,因為我們還是有外地學生、遊客,還有基督教的,他們不一定要吃素。」而為了迎接祈安清醮,不少店家更換菜單賣起「全素食」,不過也有一些店家直接休息一個禮拜不營業。

 

▼業者表示會將一般的鮮肉湯圓換成素肉湯圓。(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丁小芹遭判2年6個月定讞 今若未報到入監將淪通緝犯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