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勞動部:勞動基金9月虧損是因疫情影響金融市場

2020/11/30 22:48 字級:
讀稿
勞動部:勞動基金9月虧損是因疫情影響金融市場

勞金局國內投資組官員因涉貪,讓外界以為是勞動基金9月大虧的原因,勞動部今天澄清,依資料顯示國內股票投資報酬率遠勝台股大盤報酬率,虧損是因國外金融市場受疫情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游姓組長涉嫌接受高價餐飲,操控特定公司股價,27日遭北院裁定羈押禁見;由於有媒體報導,勞動基金9月大虧與官員涉貪有關,因此勞動部今天再度發聲明澄清。

 

勞動部指出,勞動基金投資是以增進基金長期穩健收益為原則,多元配置於國內、外股票及債券市場,9月份因武漢肺炎疫情反覆,導致基金短期收益受到影響,與勞動部主動查處移送涉嫌不法人員案無關。

 

聲明也提到,勞動基金投資運用是多元配置於國內、外不同種類金融商品,其中國內股票投資部位僅占整體基金20%,且今年截至9月底,勞動基金國內股票投資報酬率為8.53%,超越同期大盤報酬率的4.32%。

 

且在近3年(民國106至108年)、5年(104至108年),勞動基金國內股票投資報酬率分別為12.17%、8.57%,皆優於同期台股大盤報酬率的9.04%、5.21%,無論短、中、長期國內股票投資報酬率都優於同期台股大盤報酬率。

 

勞動部強調,9月份國外金融市場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致使股票、債券及另類投資市場紛紛下跌,加上美元今年以來相對新台幣下跌3.92%,導致國外投資部位短期績效受到波及,但勞動基金近5年多平均收益率為3.77%,收益數也達新台幣7613億元,長期績效穩健。

 

勞動部指出,這次主動移送涉嫌不法人員是國內投資組同仁,外界雖傳言因該員涉案致使基金運用虧損影響勞工權益,但依據勞動基金運用局的國內股票投資報酬率績效遠勝台股大盤報酬率顯示,外界傳聞顯然不符事實,因此予以嚴正澄清。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