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跪淚求白沙屯媽祖「讓女兒活過5歲」 單親媽4年後心願成真了

中央社 2020/11/29 13:5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下跪淚求白沙屯媽祖「讓女兒活過5歲」 單親媽4年後心願成真了

4年前苗栗通霄白沙屯遶境,行經台中大肚區時,一名單親媽抱著孩子跪在地上,祈求媽祖救救罕病女兒,並痛心哭喊「讓她活超過5歲就好,我不怕辛苦」。如今4年過去了,女兒已經8歲且順利就讀小學,她也獲選新北家扶中心「自強家長」,堅韌母愛讓不少人相當感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單親媽媽方怡閔開小麵攤、製作辣椒醬、網拍,憑力量養育2名年幼子女,籌措罹患罕見疾病的小女兒醫藥費,女兒撐過醫師判定的「活不過6歲」,她也獲選新北家扶中心自強家長。

 

新北市家庭扶助中心今天表示,樂觀而堅強的方怡閔其實要面對的是照顧罹患「胺基酸類脫羧基酵素缺乏症(AADC)」罕見疾病的小女兒的艱辛。

 

▼單親媽媽方怡閔(左)開小麵攤、製作辣椒醬、網拍,憑自身力量養育2名年幼子女,籌措罹患罕見疾病的小女兒醫藥費,獲選為新北家扶自強家長。(圖/中央社、方怡閔提供)

 

這是先天性基因缺陷疾病,患者會肌肉張力低下、發展遲緩、餵食困難、缺乏自主運動、情緒不穩,有類似帕金森氏症的嚴重運動障礙現象。

 

醫師判定小女兒無法活過6歲,她不辭辛勞帶著孩子到處治療,不畏昂貴手術費,陪著女兒各種課程,看著孩子一天比一天進步,不輕易放棄任何希望。

 

新北家扶社工師華君妮表示,方怡閔原自營小吃攤,小女兒確診罹患罕見疾病後,結束小吃攤在家自製辣椒醬並兼營網拍、家庭代工以照顧女兒,展現為母則強的堅韌力量。

 

面對龐大家庭開銷、孩子的醫療及輔具費用,方怡閔不怨天尤人,知足並珍惜外界的協助,也靠著自立自強的力量,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目前小女兒已8歲且就讀小學,是讓她最感恩的事。

 

▼新北家扶25日表示,獲選新北家扶中心自強家長的方怡閔(後)陪伴罹患罕見疾病的小女兒,展現為母則強的堅韌力量。從未怨天尤人,反而感謝她來當自己女兒。(圖/中央社、方怡閔提供)

 

方怡閔獲新北市家扶中心遴選為「109年自強家長」,她說,不怨嘆孩子罹病,「反而要謝謝她來當我的女兒,讓我知道要更努力活在當下。」面對經濟困境、鄰居誤解與排斥甚至異樣眼光,她依舊擁抱希望,認真的過每一天。

 

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表示,方怡閔以更多的愛與正面能量養育孩子,展現生命韌性,是扶助家庭的堅強典範。家扶將於29日上午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歲末感恩園遊會並表揚,邀社會大眾一起鼓勵仍在辛苦環境中努力的家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個兒子都將軍!ICU醫嚇喊「好多星星」 一看老么卻笑噴
女店員狂酸遭外送員砸餐!炸雞店粉專被灌爆道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