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為便宜植入全口迷你牙根 假牙鬆動無法進食

2020/11/25 16:29 字級:
讀稿
婦為便宜植入全口迷你牙根 假牙鬆動無法進食

台南一名63歲婦人全口植牙後,牙齒卻反覆腫痛,婦人一直靠吃消炎藥止痛,直到牙齒鬆動,才去就醫,這才發現原來這名婦人之前貪小便宜,植入的是迷你牙根,價錢只有正常植牙的四分之一。最後婦人拔掉全口的假牙,終究還是進行植牙手術,才解決了牙齒的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婦人全口植牙後,牙齒卻反覆腫痛。(示意圖/東森新聞)

 


63歲的婦人因為全口植牙不到二年就一直出現牙齒腫痛、流血的問題,常吃止痛藥來解決,到後來受不了,到牙醫診所來治療,醫師一看到婦人口腔的X光片,真的嚇一跳,因為植入的牙根有部份是這種較粗的正常植體,但是多數都是這種細細長長的迷你植體。牙醫師林孟儒:「她的牙根粗細大小都不一樣,而且因為粗細,所以咬合受力不好做,造成骨頭吸收,馬上就崩壞掉,骨頭高低不平,然後化膿發炎,然後不僅僅是這些細的牙根,這些迷你植體吸收,也影響到原本正常的植體,那真的就是會被牽拖到。」


▼婦人植入的牙根多數都是細細長長的迷你植體。(圖/東森新聞)


這些迷你植體只能用在臨時的植牙,婦人因為看到價格便宜,只有正常植牙的四分之一,省下不少錢,就選擇用迷你植體,沒想到後遺症這麼多。牙醫師林孟儒:「一般來看的話,都有一個基本的行情價,不管是你外面選擇的牙齒套件,大概都會在四萬到十萬之間不等,這是一個標準,一個大部分坊間,我們所謂看到的傳統植體,所設計出來的一個所謂的價格區間,那這個東西對消費者來講,我想還是比較有保障的一個安全的價格。」


▼婦人植入的迷你植體藏汙納垢非常多。(圖/東森新聞)


所以民眾需要植牙時,真的要注意選擇醫療院所,不要因為價格便宜造成口腔的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 /假牙診所利潤逾八成 恐引黑幫覬覦分食利潤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