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六屆全國旅館盃餐旅競賽 溪頭米堤大飯店榮獲雙料冠軍

2020/11/25 14: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第六屆全國旅館盃餐旅競賽  溪頭米堤大飯店榮獲雙料冠軍

為提升全國觀光餐旅業之服務品質,並強化學生之競爭力結合產官學,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於11月17日上午10點在南投縣泰雅渡假村舉行「2020第六屆台灣旅館節全國旅館盃餐旅服務競賽」,吸引北、中、南各地在職旅館服務人員、餐旅科系學生參加,組別分為「整床」、「托盤」兩大主題,總計78組人馬同場競技。

 

 

副縣長陳正昇、立委許淑華、馬文君、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組長湯文琦、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林志穎、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日月潭觀光圈推動聯盟盟主魏振宇、台灣民宿協會理事長彭成裕、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理事長鄭生昌、中華民國旅館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盈瑞副、北港溪溫泉協會理事長李浩瑋、澎湖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光富等來賓主持開賽鳴槍儀式,隨後由來自全國各校及旅館業者推派的78組選手分別參加整床及托盤兩大賽事較勁;「同場加映」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也歡慶創立70週年並擴大舉辦南投縣溫泉以及地方產業業者媒合會,場面熱鬧滾滾。

副縣長陳正昇指出,今年遭逢疫情衝擊,但是旅宿業者不畏阻障不斷提升服務品質,也更積極宣傳行銷,不僅南投縣內觀光旅宿產業逐步復甦,這次旅館公會持續舉辦全國性餐旅服務競賽,不僅提升業界服務水準,也讓學生們透過比賽增加信心與榮譽感,對未來進入職場有正向助益。

 

今年更是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70週年慶,業者團結向心努力拓展國民旅遊爭取商機,下值進入秋冬之際,南投縣溫泉季也將展開,歡迎全國民眾的蒞臨,縣內旅宿、餐飲等各產業準備好迎接大家的到來,歡迎走入南投消費南投。

 


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組長湯文琦希望透過餐旅服務競賽,讓學生們有多一點的學習經驗,讓學生能將課本與實務結合,培養出學生的自信心與榮譽感,使學生未來不論在升學或就業都有正面的助益,更希望能幫餐飲科系學生媒合創造就業機會。

 

南投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表示,南投縣是觀光首都,旅宿業更是南投的重要產業,透過每年的競賽就像一場舞林大會一樣,讓全國各地的學生或從業人員有一個交流平台,也期望透過這場舞林大會讓旅宿業的服務品質更提升。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表示旅宿業好縣內經濟好,硬體固然重要但真正能吸引遊客一再回流的關鍵在於良好而不段提升的服務品質,同時間南投縣溫泉季活動亦熱烈進行中歡迎全國民眾來泡湯,感謝公會辦理該項活動,活動已是國內一大盛事,藉由比賽而活動擴大行銷成果,期望活動未來待疫情結束後能夠吸引國外相關人才一同參與比賽邁向國際。

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志穎則表示,面對疫情整個大環境的低迷,但目前國旅大爆發,如何在目前變動的產業環境,持續提升服務品質及水準,吸引更多人潮前來南投旅遊,更為重要。

 


今年「整床」「托盤」競賽各有41組及37組參賽,除必須保持笑容,整床競賽並要求在最短時間內,依序鋪好保潔墊、床單、棉被及枕頭,儀態儀容、整床速度及美觀平整、安全與衛生,及夥伴默契都是評分標準。托盤參賽者將水倒入杯中,並將酒杯及水杯放置托盤,行走S型路線,最後布置餐桌,評分標準為儀態儀容、托盤平穩度、水量符合程度及托盤物擺置、安全衛生、完成速度。

 

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林志穎指出,希望藉由這項比賽擴大行銷成果,並期許未來待疫情結束後能夠吸引國外相關人才一同參與比賽邁向國際,也希望交通部觀光局能持續關注協助旅宿業者振興全力突破疫情衝擊。

觀光局旅宿組長湯文琦指出,透過餐旅服務競賽,讓學生們有多一點的學習經驗,讓學生能將課本與實務結合,培養出學生的自信心與榮譽感,使學生未來不論在升學或就業都有正面的助益,至於觀光旅宿業者的振興扶助,因今年觀光局經費已告用罄,明年確定舉債後年才能獲國庫撥補,但觀光局仍會配合所有業者共同努力度過疫情難關。

今年恰逢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成立70週年慶,昨天的活動也結合南投縣溫泉以及地方產業業者舉辦媒合會及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會務表揚活動,除透過活動感謝長久以來不斷努力無私付出的「旅宿人」,也擴大媒合相關產業行銷旅宿觀光的多元商品。

 

2020年「全國旅館盃」餐旅服務競賽「托盤」項目:高中職校組第一名華南高商陳伶瑄、陳俊廷;第二名明台高中呂博智、林郁盛;第三名樹德家商康菀芝、杜佩貞;佳作大明高中洪佳媜、李曼甄,佳作義峰高中葛子頡、李玟蓁;最佳精神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吳盈樠、張閔絢;最佳默契獎達德商工蘇鈺涵、謝佩樺;最佳儀態獎北斗家商喬羽涵、最佳微笑天使獎義峰高中李玟蓁。

大專學院組第一名健行科技大學游紹閔、梁富凱;第二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王姵絨、徐子晴;第三名吳鳳科技大學陳鉦沅、林珈沂;佳作南開科技大學李雅衿、呂芸慈,佳作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黃彥霖、王德傳;最佳精神獎嶺東科技大學陳郁秀、侯昱廷;最佳默契獎明新科技大學曾偉哲、黃雅玲;最佳儀態獎南開科技大學呂芸慈,最佳微笑天使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王姵絨。

 

在職組第一名溪頭米堤飯店劉芸綾、賴佳怡;第二名杉林溪大飯店陳宇誠、葉宜馨;第三名泰雅渡假村王金龍、黃偉勝;佳作孟宗山莊大飯店張敏傑、劉育妏,佳作溪頭米堤飯店張良亦、游茗凱;最佳默契獎承萬尊爵渡假酒店郭佳恩、張雅婷;最佳儀態獎承萬尊爵渡假酒店張雅婷,最佳微笑天使獎杉林溪大飯店陳宇誠。

 

 

全國旅館盃「整床」項目:高中職校組第一名大明高中林冠均、葉元彬;第二名華南高商蘇羽婕、陳家蓁;第三名水里商工陳鈺旻、葉雯玲;佳作達德商工鄭桂筑、詹庭棛,佳作德霖科技大學五專部廖于萱、黃芝家,最佳精神獎明台高中賴昱丞、吳念慈,最佳默契獎北斗家商林永辰、張茵淑。

 

大專學院組第一名嶺東科技大學王家洋、楊祥宇;第二名健行科技大學游紹閔、梁凱富;第三名明新科技大學簡語媃、郭孟姍;佳作南開科技大學賴秀雅、陳巧伃,佳作景文科技大學蘇暐晉、李久龍,最佳精神獎吳鳳科技大學陳妍諭、余沼瑤,最佳默契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葉家孜、楊宜臻。

 

在職組第一名溪頭米堤飯店何孟宸、張詠凱;第二名溪頭米堤飯店林秋蘭、沈玉娟;第三名孟宗山莊大飯店江鴻霖、許素麗;佳作日月潭教師會館巫佳勳、黃凱蔓,佳作承萬尊爵渡假酒店黃子庭、潘彥廷,最佳默契獎福美大飯店黃宥翔、彭翎芷,最佳精神獎泰雅渡假村姚美玲、莊富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