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疫苗優先接種對象出爐!莊人祥:爭取最快第一季開打

2020/11/22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武肺疫苗優先接種對象出爐!莊人祥:爭取最快第一季開打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積極在洽購國際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2)日表示,會盡快爭取最快的第一季打,且針對施打疫苗的優先順序,則說明會依照職業風險與年齡,做出適當的順序分配,他也在今日的記者會中公布順序名單。

YT廣告

針對何時可以施打疫苗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20日晚間透露,「我們的口袋已經有一些了」,說明目前正在和廠商談簽約,只差在付訂金,但是還無法公布任何資訊,消息一曝光後,引起民眾熱烈關注。莊人祥也在22日的記者會中透露,目前國際的疫苗都還在臨床試驗中,所以不可能全押在某一支疫苗上,但是只要有疫苗進入到第三期的試驗,就會盡利去聯繫。

 

▼針對疫苗問題,陳時中日前表示「我們的口袋已經有一些了」。(示意圖/東森新聞)

針對接種疫苗的順序,莊人祥今(22)日說明,目前排列的第一順位是醫療人員,再來是防疫人員(包括機場檢疫人員、警察、軍人、長照機構照護者、社工人員等)、65歲以上長者、19至64歲高風險疾病患者、罕見疾病和重大傷者,都在優先名單中。至於為什麼不包含兒童,莊人祥則解釋因為兒童感染個案數較少,因此先將兒童排除在首批施打疫苗的族群當中。

 

▼莊人祥表示目前疫苗施打的排列順序,第一順位是醫療人員。(示意圖/Pixabay)

其實,全球的武漢肺炎的人體試驗對象並沒有包含兒童,反而是以健康的老人及成人為主。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說明,兒童罹患武肺的機率較低,就算染疫,重症及死亡的機率也都不高,因此,即便武漢肺炎疫苗在台灣開始接種,兒童還是排在優先對象或其他商業人士接種後,才開放施打疫苗,成為台灣第三輪接種的對象。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身分證對對碰又來了!連續22天只要中2碼 韓國炸雞套餐享79折
烤肉趴後車遊疑酒駕!休旅車國道自撞4死2傷 警:都沒繫安全帶
偷瞞女友參加聯誼!男爽參加配對環節 一看對象直接悲劇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