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古車僅「重點保固」爭議點多!車商:細項得寫明

東森新聞 2020/11/20 20: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買車前怎麼分辨引擎好壞,最基本的就是要試車,抽油尺,檢查引擎箱有無滲漏痕跡。其實買二手車都僅針對重點零件保固三個月到半年,要如何避免保固內修車糾紛?最簡單的還是得針對保固細節,白紙黑字寫清楚,不過有些買家也會寧可不享有保固,換取折價空間,但是專家認為不保固,頂多折價3-8%,議價空間不大,車壞了還得自己認賠修理,想便宜一點,還是得針對車況、車齡下手談判。

YT廣告

如何辨別引擎有沒有故障,買車前這些動作得做足,包括抽油尺,觀察引擎外觀有無滲漏痕跡,還有熱車讓水溫達一定溫度,這時的引擎運轉狀況最準確。

 

▼買車前怎麼分辨引擎好壞,最基本的就是要試車,抽油尺,及檢查引擎箱有無滲漏痕跡。(圖/東森新聞)

其實到二手車行買車大多只針對重點零件保固,舉凡引擎,變速箱,壓縮機,但二手車行百百種,各種保固狀態也不同,一般車行可能會有現狀交車,或者重點保固最半年,連鎖認證車行大多是配合指定保養廠,保固最多也六個月,還有一種是原廠認證車行,但相對保障好,價格也更高。

 

不過也有買家寧可不享有保固,這時就有議價空間。

 

▼二手車行百百種,二手車行買車大多針對重點零件保固,而各種保固狀態也不大相同。(圖/東森新聞)

二手車商陳炫佐:「冷門車系像法系車,義大利車,自己的保養廠水準也許都比車商提供的更專精,所以他也不需要車商的保固。」

 

如果不想有保固其實價格也只能折讓3%-8%,只是車壞了就得自己認賠,該怎麼挑車就很重要。

 

▼買車想殺價得針對車況,車齡及里程數下手,買車前還得做足功課。(圖/東森新聞)

買車想殺價,還是得針對車況,車齡及里程數下手,才有機會享有甜甜價,至於保固內車壞了,修什麼修哪裡,買賣家認知立場都不同,談好的條件有哪些,合約白紙黑字很重要,買車前想找到信譽好的店家還得自己做功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撐不住了!澎恰恰欠巨債 錄影失控痛哭:2.4億哪裡找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古車 保固 車商 爭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