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沒了!鋒面、東北風今報到 低溫狂降連6日有雨

2020/11/20 06: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沒了!鋒面、東北風今報到 低溫狂降連6日有雨

近日秋老虎發威,全台各地皆是穩定天氣的狀態,不過今(20)日要準備變天了!今晚鋒面會通過北部海面,緊接著東北風也會增強,北北基、東半部、宜花東的天氣會開始不太穩定,溫度方面則會降低約5度,夜間低溫可能來到19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20日鋒面通過北部海面,21日又受東北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因此今、明2日台灣東北部地區有雨,基隆北海岸、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今晚起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午後東部地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今日清晨的天氣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進一步說明,今日中午過後到下周三,天氣都會比較不穩定,不僅降雨機率提高,溫度方面也會下降4至5度,大約會來到25到27度左右,中南部則會在28到30度。除此之外,王品翔也表示周(22)日起又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宜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在周日至周一,會有較大雨勢,周四(26日)東北風減弱,僅剩東半部以及大台北山區的降雨機率較高;溫度方面,未來一周低溫約19至20度,22日夜間至25日清晨溫度較低。

 

除此之外,臉書社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19日也發出貼文表示,周末東北風增強,周六(21日)至周一(23日)會有一波顯著雨勢,因此也提醒宜蘭、基隆、台北的民眾,周末必須要慎防大雨。

【宜基北,週末防大雨】 週末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 週六(21)~週一(23) 宜蘭、基隆北海岸、台北東側, 將會有一波「顯著雨勢」, 提醒這幾個區域的朋友要注意唷!   翡翠水庫快喝飽了 😅 — 📨 跨界合作請私訊小編 圖資來源|WINDY(EC_2020-11-18 12Z)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佈於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公布未來一周的溫度變化,可以看到北台灣今日高溫會狂降,預計會在24日夜間至25日清晨達到最低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轉雨,直到25、26日東北風減弱,北台灣的天氣才會漸漸好轉。

 

▼未來一周的天氣變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日本武肺完全失控!一天暴增2388例 東京急發嚴重警戒
惡劣!台北女送食物給82歲回收嬤 她看氣炸:全過期一年
如地獄!貨輪濁水溪口擱淺1年 10船員喝果醬、海水維生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